加拿大立法保障乘客權利 超賣機票不可趕乘客下機(圖)

發表:2017-05-17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立法保障乘客權利超賣機票不可趕乘客下機
加拿大立法保障飛機乘客的權利。(圖片來源: Public Domain)

【看中國2017年5月17日訊】5月16日,加拿大聯邦政府宣布,將就《交通現代化法案》(Transportation Modernization Act)立法,以便在加拿大設立一個準則,明確航空公司對待其旅客應有的標準,這也是繼上月美聯航毆打逼迫乘客下飛機後,加拿大政府表明的立場。

據悉,美國和歐洲曾分別在2002年和2005年實施了類似的法例。加拿大交通部長Marc Garneau曾表示希望這份法案能夠在2018年正式實施,當乘客預定了機票,他們便有資格享有某些權力。

這份《交通現代化法案》包括禁止航空公司向想坐在幼年子女旁邊座位的家長額外收取費用,以及航空公司運輸音樂器材的標準等。

最值得關注的是,這份立法用清晰的語言說明,任何人都不可以因為超賣機票而被隨意從飛機上趕下來。Marc Garneau表示,不想再看到類似美聯航事件的慘劇發生。

加拿大汽車會(CAA)公共事務副總裁Jeff Walker認為,這份法案必須設立一個明確的標準供航空公司遵循,也方便加拿大人可以輕鬆明確自己享有的權利和如何解決糾紛。

加拿大目前的航空糾紛流程

目前在加拿大,當乘客對航空公司的做法有所不滿,他們可以找航空公司進行協商,或是通過加拿大運輸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提交一份正式的投訴。普遍的投訴包括飛機延誤、航班取消、錯過轉乘飛機、丟失或損壞託運行李以及因為超賣機票而被拒接上飛機。

加拿大交通局不會就客服糾紛、航空公司積分項目、不合理的機票價格、噪音等問題幫助乘客。

一但這份乘客投訴被呈交,加拿大運輸局就會給航空公司30天來做出回應。如果爭議依舊沒有得到解決,運輸局將通過調停或法律進程來達成一項決議。

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Brian Masse希望保障乘客法例是實打實的,他認為現在正是時候處理這個問題,讓乘客可迅速取得賠償,而不是要等待幾個月或者經過繁瑣的司法進程。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