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大陸武術界比賽利益交換內幕(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5-2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曉東
中國「格鬥狂人」徐曉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格鬥狂人」徐曉冬打敗雷公太極創始人魏雷後網路成名,但隨之也引來不少麻煩。近日,他的師傅無奈指出,中國「武林比賽」背後多是利益交換,冠軍早已內定。

徐曉冬師傅:徐曉東打假遭報復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位於北京朝陽區東三環、徐曉冬打理的必圖武術館,日前遭到公安、消防部門,多位公安武警登門「檢查消防」。

當時,徐曉東正準備如往日一樣進入館內,但守在館外的武館人員趕忙上前告知他迴避,「這會兒還是別進去,他們(公安消防)正四處找你!」武館人員說。

徐曉東壓低鴨嘴帽帽沿,戴著一副眼鏡匆匆離去。報導稱,拳館位於地下室負二樓,樓梯兩旁貼滿宣傳報,包括徐曉冬的大頭照。當日拳館很冷清,只有兩個年青在賽台練對打。

「沒辦法,樹大招風,曉冬這一打打出了名,也得罪了利益集團,招來報復!」一位據稱是徐曉東師傅的人說,「曉冬看不慣武林假打太多,要打假,可是你不知道,武林比賽後面,是多大的利益交換!」

中共體制下的中國大陸,許多打著「傳統武術」旗號的人,將中國傳統文化商業化、娛樂化,而所謂的武林大賽的冠軍、亞軍等早已名不符實。

「官方背景全國武協對這些假打完全知情,但他們開隻眼閉隻眼,因為他們從中也獲得巨大利益!」該名長者說,徐曉冬看不慣,「他口口聲聲要打假,他這不是擺明要砸人家的飯碗嗎?人家能放得過他?所以曉冬雖勝猶敗!」

風波不斷 徐曉東被圍剿

由於徐曉冬打敗魏雷後向其他武術好手挑戰,引起「武林」爭端。

5月4日,太極拳世界冠軍、陳氏太極拳十二代傳人王占海,派出得意弟子陳前與徐曉東對戰。但徐曉冬當日突然宣布取消應戰。隨後徐曉東自爆遭到陳氏太極拳7名弟子包圍,並鬧到警局。

5日,10餘名武術好手聯合發表聲明,批評徐曉冬的言論為個人炒作,利用名人提高知名度。他們認為,沒有哪個人敢說他代表某種武術形式,因此,即使徐曉冬用MMA(綜合格鬥)技能戰勝魏雷,也只能說是徐曉冬個人戰勝了魏雷,不能說明MMA完勝太極。

但徐曉冬否認自己站在中國傳統武術的對立面。他強調自己在打傳統武術造假之風,他還指「在打假過程中,其它一些人和門派感覺到我威脅了他們。」

隨後又傳出,徐曉冬原計畫於8日赴台與健身專家陳之漢進行武術交流,但遭遇各方壓力無法成行。

5月7日再傳,徐曉冬因與魏雷私下比試,被成都警方傳召。徐曉冬還在直播中哭訴自己被母校什剎海體校除名,還被要求刪除所有有關該校的貼文。

自由亞洲電台引用評論指,徐曉東此次行為挑戰了中共號稱史上最真實的武術比賽利益,因此以致上下惱羞成怒,對其進行打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