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無法打敗美國成為世界最強海軍?(圖)

發表:2017-05-25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於2017年2月3日,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在南中國海巡航
於2017年2月3日,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在南中國海巡航。(圖片來源:美國海軍照片)

【看中國2017年5月24日訊】在4月26日,中國第一艘自製航空母艦舉行下水儀式,也是繼「遼寧號」之後,中國第二艘下水的航空母艦,但最快要到2019年才能正式服役。可是,中國海軍專家李傑認為,這與擁有10個航母戰鬥群及100多年經驗的美國海軍比起來,中國的船員還僅是一個「幼稚園學生」罷了。

據香港《南華早報》刊登以《為什麼中國無法打敗美國成為世界最強的海軍?》為名的文章中指出,李傑於文章中說,因航空母艦需要定期進行大規模的維護,如要在公海完成護航任務,則中國至少要有4個航母戰鬥群才足夠。假如只有單獨一艘航空母艦是無法成為一支戰鬥力量,另外還需要其他船艦來組成戰鬥群,及一個正式的航母戰鬥群所需的4500至5000名船員。

李傑認為,與擁有10個航母戰鬥群及100多年組織結構經驗的美國海軍相比較,中國海軍的船員還只是一個是「幼稚園學生」。他說,要培養一批合格的艦載戰鬥機飛行員和空勤機組人員,比起在陸地上訓練飛行員還要困難,因航空母艦的飛行甲板長度僅有機場跑道的十分之一而已。雖然航空母艦的硬體部分,可以全天候工作來迅速建成,但培訓人員等技術層面上,仍然需要很多經驗,而只能用時間來累積。

另李傑也提及,美國海軍已經建立了一個全面性的航空作戰系統,但中國也已複製了美國空勤人員在操作系統方面的許多部分,如飛行甲板機組人員採用鮮艷顏色區分的制服、著艦指揮官和機組人員手勢等。

針對4月26日,中國首艘自製航母舉行下水儀式,法國國際戰略關係研究所在4月28日發表了一篇〈介於國家創新和國際落後之間的中國第一艘自製航母〉的文章,於內容中分析,從技術上看,這艘航母是中國有史以來最大的軍艦,可是,在航母的建造方面,這依然屬於50年代設計的裝備。且該航母並沒有彈射器,也就表明它在實戰上是有侷限性的,而在常規動力方面,也讓這艘船的續航力上受到限制,必須要定期加油。

從戰力表現而言,文章中直言中國航母遠不如美軍航母,在結構設計上,也相差了幾十年,艦載機更是屈居下風。美國航母所具有的執行任務能力(指24小時所能執行的任務數量),絕對是中國航母所無法比擬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