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善之人能護佑後人 損德父子則遭殃(圖)

發表:2017-05-31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積善之人能護佑後人損德父子則遭殃
萬物有靈,一草一木皆有意義。眾多民間故事都在勸戒世人得行善積德,切勿做惡。(圖片來源:Pixabay)

這是一個發生在我家的故事。我家住在山西省大同市靈丘縣的一個村莊。故事上溯到我的高祖父母時代。

奶奶行善積德

我家院子裏有一盤石碾,高祖母是一個勤勞善良,又樂善好施的人,每天清晨把碾道打掃的乾乾淨淨。夏天,燒一盆開水,供碾麵的人們口渴時喝;冬天,早晨起來燒一火盆炭火,供人們籮完麵後取暖。每年到了青黃不接時,每天早晨登上梯子站在房頂看誰家的煙囪不冒煙,就拿上米麵甚麼的給人家送去,並說:「快點起來煮飯,讓孩子們吃,吃完了好到野地挖點野菜,和著米麵度日子。」日子久了,得到她接濟的人們都不好意思了,每當給人們送去米麵時,人們就說:「我們家有吃的,只是不想起,想多睡一會兒。」高祖母總是說:「我還不知道你們又沒吃的了。」村子裏的人們給她起了一個外號「傻奶奶」。正是我的這位高祖母的行好向善,到了我曾祖父時,我們家的日子越來越好,可以說是蒸蒸日上。

日子好了,也引起了人們的妒嫉,村子裏有一個叫大孖的人(和我家同姓),他的弟弟得了傷寒病,治病花了好多錢,也沒醫好,並欠下了好多債,最後一看沒希望了,就把他弟弟推到了孫航的井裏邊(孫航的日子不如我的曾祖父,敲詐無油水),硬誣陷說是我的曾祖父把他弟弟推到井裏,敲詐了我曾祖父許多錢財,才肯罷休。他用敲詐來的錢還了他弟弟治病欠下的錢,把剩下的錢賭博輸光,又欠下了許多債,而我家雖被他敲詐了那麼多,也沒有影響到正常生活。他的弟弟死後,他的父親也相繼死去。

夢見父子將投胎成雙騾

第二年我家的馬懷了駒,就在我家的馬下駒的那天夜裏,大孖做了一個夢,夢見他的父親。他說:「爹回來了?」他父親對他說:「你個鱉子(地方方言)幹的好事,你把弟弟推到井裏,敲詐了人家那麼多錢財(指我的曾祖父),閻王判我們替你去還債,他們家的馬懷了騾,我們要去投胎,那個大騾子是我,那個小騾子是你弟弟。」說完後他父親不見了,他也醒來了,夢中他父親對他說的話猶在耳邊,他睡意全無。

我家也是忙活了一宿,馬下騾駒本來就是好事,又下了雙騾駒,一家人那個高興勁就別提了。五更天,我的曾祖父正在打掃院子,大孖就敲響了我家的大門:「二叔,二叔快開門!」曾祖父開門一看是大孖,就問:「你又來幹甚麼?」大孖說:「我給二叔道喜來了。」曾祖父又問他:「道甚麼喜?」大孖說:「你的馬不是下了兩個騾子嗎?」曾祖父說:「是啊!你怎麼知道的?」大孖說:「那是我的父親和我弟弟。」於是,他就把夢中他父親對他說的話告訴了我的曾祖父。最後又向我的曾祖父要二斗米,我曾祖父說:「二斗米能吃幾天?我給你一袋吧!」他說:「那更好了。」說完,背著米走了。

雙騾故事令善惡真理遠播

我的曾祖父知道了事情的緣由,也不虧待那兩個騾子,精心餵養它們。兩個騾子也日漸長大,就開始幹活,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跟著我的曾祖父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幹活,好像從不知疲倦,每當曾祖父累了休息時,它倆總是頭齊刷刷的臥在一起,長嘶幾聲,眼淚簌簌地就流下來。騾子的脾氣特別好,聽我姑奶奶們說:「她們弟兄們小時候捉迷藏時,從騾子的肚皮底下鑽過來,鑽過去,騾子從來不踢。有時有人借它們耕地或者拉莊稼,它倆也是那麼溫順,誰使喚就誰使喚……有一天那個大騾子倒下再也沒有起來,曾祖父把它埋在了我家的場裏。小騾子在軍閥混戰時,被奉軍趕走了。

這個故事從我的曾祖父時代延續到我們這一代,經歷了一百多年,我們家的人都知道這個故事,我們的家庭代代興旺。並且把高祖父母的勤勞和善良也繼承下來。我的公公婆婆教育我們要像高祖父母那樣,公公說:「積善之人必有厚福,作惡之人必有災禍,我們家之所以能有今天,全是我那位傻老奶奶積下的福份。」我會把這個故事講給我的子孫們,讓這個故事在我們家世代相傳。同時也告誡人們善惡必報是天理,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願善良的人們多積德行善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