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背景顯赫 夫妻共同貪腐雙雙入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6-08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庭背景顯赫夫妻共同貪腐雙雙入獄
王庸晉魏武夫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日,有陸媒曝稱,被稱為長醫「夫妻店」的長治醫學院原院長王庸晉和其妻長治醫學院附屬和平醫院原院長、長治市政協原副主席魏武,已因犯受賄罪分別獲刑12年和6年。他們被指受賄金額近2000萬人民幣。王庸晉夫婦是長治市前高官的女婿和女兒。

共同貪腐 夫妻雙雙獲刑

據《中青報》報導,近日,山西省長治市醫學院原院長王庸晉和其妻長治醫學院附屬和平醫院原院長、長治市政協原副主席魏武因「受賄罪」分別獲刑,並沒收倆人受賄贓款共計約1713萬元,並處罰金共計130萬元。

案發時,王庸晉已經擔任了16年長治醫學院院長,魏武也擔任了15年和平醫院院長。

據報導,王庸晉、魏武被指控任上述職位期間,在基建工程、藥品購銷和人事調動等,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賄賂。僅在工程項目上,王庸晉他就曾為10人謀取利益,收受人民幣、美元、歐元還有汽車,共計1000多萬元。

此外,王庸晉還曾在招聘錄取、提拔任用、工作調動等非法收受約424萬元,為多達52人在該類事項上謀取利益,收受款項少則兩萬元,多則20萬元。

判決書提到,長治醫學院內部共有多達15個部門的負責人和職工因招聘錄取、提拔任用等原因向王庸晉行賄。而魏武非法收受錢款276余萬元。

知情人士將長治醫學院比喻成這兩人所開的「夫妻店」。在長治醫學院,項目款項都是王庸晉一手抓。王、魏武在長治醫學院與附屬和平醫院建起多棟樓房,如學生宿舍樓、科技樓、門診大樓及急診配樓、外科大樓、婦幼大樓、9棟33層的家屬樓等。

背景顯赫 長治「四大家族」之首

「岳父考察提拔女婿、丈夫提拔老婆」,陸媒如此描述魏庶民、王庸晉、魏武這三人的仕途聯繫。

《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指,有媒體報導稱:魏武和王庸晉是長治市原市委書記魏庶民的女兒、女婿。魏庶民曾任長治市委書記12年,後又任晉東南地委副書記等職,是長治歷史上任職最久的市委書記,在當地頗有影響。魏庶民家族為長治「四大家族」之首。

一位長治衛校退休職工接受採訪時透露,上世紀七十年代,王庸晉在長治衛校任教時曾進修學習,這期間認識了魏武,兩人結婚生子。1984年,王庸晉被提拔為長治衛校副校長,當時,到長治衛校考察幹部的組長就是魏庶民。

長治衛校副校長崗位是王庸晉仕途履歷的關鍵點,此後,王庸晉屢獲提拔,先後擔任長治衛校校長,長治醫學院副院長、院長。

擔任長治醫學院院長第一年,即1998年,王庸晉將妻子魏武從科室副主任,提拔為和平醫院副院長;王庸晉擔任長治醫學院院長三年後,即2001年,魏武開始擔任和平醫院院長。

如今,昔日風光的王庸晉夫婦已成階下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