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機連發事故 陸媒報導別有用心(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06-09 0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殲-15戰機
中共殲-15戰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中共軍媒近日披露了一起發生在去年4月6日的戰鬥機殲-15墜機事故。這是中共官方對外公布的第二起殲-15事故,第一起公布的時間是在去年7月。值得注意的是,兩起殲-15墜機事故發生時間僅相差21天,但中共對外披露時間卻相隔一年,各種原因令人玩味。

據中共軍媒《解放軍報》6月7日報導,去年4月6日,渤海灣某軍用機場組織晝間飛行訓練。飛行員曹先建駕駛飛機起飛後,發現飛控系統工作異常。曹先建被迫跳傘逃生,身負重傷。康復治療期間,曹先建進行了兩次大手術,治療419天才康復。

這是中共官方對外公布的第二起殲-15事故

去年7月,央廣網曾報導,29歲的海軍少校、一級飛行員張超同年4月,在駕駛殲-15進行陸基模擬著艦接地時,突發電傳故障。戰機之後失控,機頭急劇大幅上揚,張超奮力前推操縱桿;發生故障4.4秒後,機身仰角已近80度,張超彈射出艙後墜地;戰機隨後尾椎著地,並爆炸墜毀。張超經搶救無效死亡。

央廣網報導後,其他媒體迅速跟進。但很快,包括央廣在內的大部分網站又相繼刪除了這條報導。

值得關注的是,上述兩起殲-15墜機事故都發生在去年4月,中間相隔僅21天,但中共官方披露時間卻相隔一年,外界猜測其中或另有隱情。

據悉,殲-15是根據烏克蘭的蘇33仿製。2012年11月22日,首架殲-15原型機在遼寧號航空母艦上進行著艦測試和起飛測試成功。2013年6月再次在遼寧艦起降,併進行首次駐艦飛行。2013年底正式服役。由於這是中共第一代國產艦載戰鬥機,國內媒體曾作多方報導。

但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去年5月曾發表評論說,殲-15戰鬥機存在許多技術問題,未來即使服役,也將是妥善率極低、故障不斷的戰機。

澳門軍事評論員黃東也在東網發表專欄文章,形容殲15和遼寧艦都是「雞肋」,存在軟硬體缺陷,卻因為已投入大量資金,變得「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事實上,除殲15外,中共戰機近年來事故頻出。

2016年11月12日上午,駐紮在天津楊村機場的中共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兩架殲-10戰機,在天津武清上空發生事故,其中一架墜落到河北省唐山市玉田縣境內。機上一男一女兩名飛行員跳傘,前艙男飛行員落地時受傷,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但後艙的女飛行員彈出後撞上另一架戰機副翼,不幸遇難。

2016年9月28日,一架中共空軍殲-10戰機因撞鳥導致發動機故障,墜毀在天津武清南湖公園草地。所幸的是飛行員成功跳傘,事故未造成地面人員傷亡。據悉,該機是從楊村機場起飛,同樣隸屬於中共空軍24師。

2015年12月17日,中共解放軍海軍一架殲-10戰機在浙江臺州墜毀,兩名機師及時跳傘逃生。2015年12月17日,中共解放軍海軍一架殲-10戰機在浙江臺州墜毀,兩名機師及時跳傘逃生。

2015年8月16日,一架參加9月3日閱兵儀式的軍用直升機突然在北京郊區墜毀,日本《朝日新聞》經證實,墜機事故至少造成3名駕駛員死亡。但中共中宣部下達禁令,封鎖所有消息來源,禁止大陸媒體報導。

2015年5月11日,中共東海艦隊航空兵一架戰鬥機進行夜間訓練時失事,飛行員跳傘及時逃生。

2015年4月28日晚間,中共一架戰機墜落在浙江杭州市桐廬縣郊區,兩名飛行員及時逃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