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5招調理 養顏又抗老(圖)

發表:2017-06-11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上一杯水能起到清除宿便、排除毒素的功效。
早上一杯水能起到清除宿便、排除毒素的功效。(圖片來源:Fotolia)

有很多女性為了自己的皮膚問題而煩惱,或是皮膚暗沉,或是各種色斑,為了讓自己的肌膚恢復白皙,不惜花費重金來進行美白。但是很多時候,您的膚色正是您身體環境的一種反應,如果只是注重外在的護理,是不能根本上美白的。

美容養顏先排毒

1、善待肝臟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它通過解毒酶對食物進行分解,好的留下,不好的扔掉。但是不是所有的毒素都會被肝臟排出,如果我們不注重飲食,經常吃燒烤、麻辣燙這類垃圾食品,肝臟也是無能為力的。再加上熬夜,喜歡深夜一兩點與好友吃大排檔、喝冰啤酒,連肝臟休息的時間都不給,還變著法子刺激它,它又怎麼會好好工作。肝臟是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它只會為你一個人服務,而且是全心全意,沒有半點小心思,我們為甚麼不好好對待它。俗話說吃甚麼補甚麼,動物肝臟是養肝神器,此外,酸奶、豆製品、蜂蜜等具有清熱解毒、健脾益氣的作用,對養肝臟也是極好的。

2、養成良好的習慣

現在生活壓力較大,工作繁忙,造成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便秘的症狀,然而便秘也是集聚毒素在體內最大成因。有很多人為了緩解便秘症狀,會買一些市面上的排毒膠囊,這些產品確實是可以促進排便,但是這些以藥物的形式促進排毒,並不能從根本上解除便秘的問題。只有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從內而外的進行調節,就會很自然的促進體內毒素排出。如果有輕微便秘,可以通過吃蜂蜜、香蕉之類的潤滑腸道的食品進行緩解,如果症狀很嚴重,最好盡早就醫,這樣才能從根本上治好便秘症狀。

3、洗澡多用鹽浴

清除體內垃圾最簡單、便宜的方法之一是來個鹽浴。在30℃左右的熱水中,加入2杯浴鹽,如果有條件的話,還可以再加幾滴精油。調暗燈光,放點舒緩的音樂,在裡面水中享受20分鐘的泡浴。溫熱的水可以打開你的毛孔,使毛細血管擴張,浴鹽則有助於帶走身體毒素。專家提醒,有高血壓、心臟病或年老體弱的人,不適宜使用此方法。

4、眼淚排毒法

相較於從不哭泣的男人,女人壽命更長,這不能不說和眼淚有關係。中醫早已有了這個認識,而且也被西方醫學所證實。作為排泄液的淚液,同汗液、尿液一樣,裡面確實有一些對身體有害的生化毒素。所以,難受時、委屈時、壓抑時就乾脆哭出來吧!對於那些「樂天派」,週末的午後看一部悲情的電影,讓淚水隨著情節流淌也是一種主動排毒方式。

5、睡眠排毒

睡眠排毒,這個辦法聽上去最輕鬆舒適,其實就是講究入睡時間。肝臟、膽囊是我們重要的排毒器官,二者的排毒需要在人體深度睡眠中進行。肝臟的排毒時間是23點至次日1點,接下來的1點至3點是膽囊的排毒時間,所以,盡量不要熬夜,是美容和排毒中最省事的好方法。

食補抗衰老

1、早上一杯水

宿便一旦形成後,所積存的廢物會逐漸變質為毒素,不僅造成腹部腫脹變形,最終還會發散至皮膚表面,在嘴巴四周長出非皮脂性的毒性痤瘡。因此,每天早上起來,一定要在尚未進食之前,空腹喝下一杯加了新鮮檸檬片的熱開水,它能起到清除宿便、排除毒素的功效。此外,如果有口氣不佳的困擾,它也能神奇的幫您改善!

2、芝麻醬

芝麻醬中含有豐富的亞油酸、軟磷脂、維生素E等,其中亞油酸高達50%,具有軟化血管的功效;芝麻醬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可防止頭髮過早變白或脫落;芝麻含有的維生素E有養顏抗衰老的功效。

3、菠菜

抗衰老的食物中,菠菜的功效也不容忽視。因為菠菜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這些元素可促進人體肌膚的新陳代謝;另外,菠菜具有活化細胞、減少肌膚皺紋的功效,因為菠菜中含有促進細胞增殖的成分,能幫助人延緩肌膚衰老,保持青春。那菠菜怎樣才能發揮出最好的美容功效呢?美容達人建議大家可用菠菜汁洗臉。大家平時有空的時候,可將菠菜搗爛,取其汁,一週可洗兩三次。堅持一段時間,可有效地減少臉部皺紋及色斑,並保持臉部的乾淨與清潔。

4、豬肝

豬肝中不僅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A是良好的皮膚修復劑,能幫助皮膚形成新細胞,讓皮膚更柔軟,並防止乾燥皸裂。此外,維生素A還可以促進骨膠原及彈性蛋白的生長,從而令皮膚的彈性增強,加強鎖水功效。也含有大量的其他有益元素,能夠幫助我們更好的養顏護膚。另外,常吃豬肝,對於補充氣血也有著很好的效果,而這正是很多女性需要的作用。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