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血栓,清肝火 這些最適合夏天喝的茶!(組圖)

發表:2017-06-12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絲瓜葉止血、解暑,還可以治療皮炎、濕疹和痱子
絲瓜葉止血、解暑,還可以治療皮炎、濕疹和痱子(圖片来源:维基百科)

進入夏季,天氣漸漸變得炎熱,酷暑難耐,這個時候喝點茶養生再好不過了,哪些茶適合夏天喝?

1、三葉清熱解暑、祛濕減肥

絲瓜葉、苦瓜葉、荷葉。

三種葉子取等量,洗淨之後放在鍋中加水煎湯,可以隨時飲用。

功效:

這款茶,具有清熱解暑,改善夏季上火出現的發熱、口渴、尿頻、食慾不振和痱子等。

絲瓜葉止血、解暑,還可以治療皮炎、濕疹和痱子;苦瓜葉性味苦寒,降火之外,還治療夏季皮膚問題;荷葉利濕消腫,可以減肥。

菊花屬於降火四寶之一,清熱同時還平肝火,治感冒頭痛
菊花屬於降火四寶之一,清熱同時還平肝火,治感冒頭痛。(圖片来源: Adobe stock)

2、一杯花茶清肝火去心火

菊花、茉莉花、金銀花。

取金銀花、菊花和茉莉花,以10:5:3的比例或者菊花和金銀花等量。將三種花一同放入杯中,用沸水浸泡10分鐘左右即可飲用。

功效:

三花茶本來屬於一劑非處方藥。

其中金銀花被譽為降火英雄,性味甘、寒,入肺、心、胃經,對肺火、心火、胃火均有療效。可清熱解毒、涼血、抗炎。

菊花屬於降火四寶之一,清熱同時還平肝火,治感冒頭痛。

茉莉花降火同時還改可改善腹脹、胸悶。

所以,三花茶適合治療咽喉痛、上火口臭、心煩胸悶,同時還可以防治風熱感冒。除了三花茶之外,五花茶採用金銀花、菊花、槐花、玫瑰花、木棉花等製成,清肝火去心火功效更佳。

3、薄荷茶降火、提神、去口臭

將薄荷葉、菊花、綠茶等一同放入杯中,加沸水浸泡10-15分鐘,等茶涼之後即可飲用。

功效:

降火、提神、去口臭,適合治療頭痛、赤目、咽喉痛、牙痛、口臭、口舌生瘡和皮膚瘙癢。

4、荸薺茶治療咽痛、小便黃熱

製作:

取新鮮的荸薺煎湯,根據個人口感在其中放入綠茶包和冰糖。

功效:

《本草綱目》中提到荸薺性味甘、寒,能消渴,除胸中熱氣。同時有生津潤肺、化痰和涼血的作用。所以這款茶適合治療咽痛、小便黃熱、消化不良和咳嗽痰多等,

5、烏梅茶改善口乾舌燥

山楂、烏梅、冰糖。

製作:

將烏梅和山楂一同放入鍋中,可根據個人喜好,減少山楂的使用量。加水慢熬,待到煮出烏梅味之後加入冰糖,冰糖溶化之後可停火,冷卻以後飲用。

功效:

烏梅性味平,山楂性味微溫,雖不具備清熱解毒之效,但可以生津止渴、解暑,改善上火引起的口乾舌燥。

6、首烏茶降血脂,防血栓

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飲首烏茶養生祛病療效十分明顯。

製作方法為取制首烏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鐘後,待溫涼後當茶飲用,每天一劑。

7、桂花茶排毒養顏、潤腸通便

桂花茶是適合春夏之交喝的一種花茶,桂花又稱九里香,屬於辛溫的,香味清新迷人。桂花茶不僅有解除口乾舌燥,潤腸通便,減輕脹氣腸胃不適的功效。還具有很好的美白皮膚,解除體內毒素的美容功能。

桂花可以跟綠茶或烏龍茶搭配來喝,這樣桂花的辛溫性和綠茶的寒涼性綜合後,對於脾胃虛弱但又想喝茶的人來說,則是適合夏天喝的理想花茶。

沖泡桂花的量也不能太多,水溫一般在85度左右就可以了,先少倒一點水,讓花和茶都充分滋潤一下,最後再把水注滿玻璃杯,浸泡2到3分鐘就可以喝。桂花茶香味清新迷人令人神精舒暢,安心寧神。

8、玫瑰花茶活血調經、消除疲勞

玫瑰花性微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對肝與胃有調理作用,並能消除疲勞、活血調經、改善體質;玫瑰花有助改善皮膚乾枯,去除皮膚上的黑斑,因此非常適合夏天飲用。紅月季花功效和玫瑰相似,可以代替或是混合玫瑰花飲用。

沖泡玫瑰花茶時,取玫瑰花3-10粒乾燥的玫瑰花蕾,放入蓋杯中,衝入沸水後加蓋悶約10分鐘,冷熱飲都是佳品。夏天還可適當的加檸檬或者蜂蜜調味。

中醫認為,喝茶不僅可以提神醒腦,清除睡意,還有助於散發體內的寒邪,促進人體陽氣的生長。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