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幕】渾水真「渾」嗎?港交所給出了答案

發表:2017-06-13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13日訊】日前,國際投資機構渾水宣布做空了敏華控股。渾水稱,有敏華控股欺詐的證據,敏華控股有未揭露的債務,在獲利能力上出現異常。受此影響,敏華控股的股價直線跳水,甚至一度停牌。

幾乎同時,港股達利食品也被另一投資機構做空。接連2只港股被狙擊成了市場關注熱點,在高度市場化的香港,渾水的表現更為引人關注。今年3月,被渾水做空的輝山乳業,其股價一天內驟跌85%,然後停牌至今;目前輝山乳業已承認,其資金緊張已經陷入困境。

面對國際機構做空港股,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回應稱,沽空報告若經過詳細的研究,甚至可以為上市公司重新發現價值。港交所對於沽空的規定較其他市場,如同美國市場一樣嚴謹。若沽空的過程並未存在市場操縱或違規行為,即為正常市場行為。

分析人士認為,李小加在港交所的職位,其影響力相當於中國大陸證監會主席劉士余。作為一個監管者站出來表示做空有利於市場,這種事情在中國大陸聞所未聞,這的確可以反映香港自由的市場環境。

反觀中國大陸,這一定會被中共官媒批的體無完膚。在2015年A股發生股災後,「做空」一詞則被中共官媒增加了前綴,報導中均使用「惡意做空」進行表述。

同樣進入2016年後,人民幣貶值壓力陡增,投資大亨索羅斯也表態不看好人民幣。隨後,中共官媒新華社發表文章稱,「魯莽投機和惡意做空將面臨更高的交易成本,甚至可能是嚴重的法律後果…….」。該文章結尾部分強調,做空人民幣的人將遭遇巨大損失,受到法律嚴懲。

會受到哪一部法律嚴懲?國際可沒有相關的法律,這只能說是中共的法律。眾所周知,中共的法律可以隨時更改,連中國的《憲法》都修改過多次,僅江澤民在位時期就修改了三次,更別說始終存在的那只干預市場的手了。

江澤民從貪腐治國到胡錦濤時代的「老人干政」,使「政令不出中南海」成路人皆知的事實。並且房價飆漲和產能過剩均是那時留下的後遺症,於是習近平當局提出供給側改革,試圖破除江澤民留下的利益籓籬。

事實上,做空機制對於市場的健康發展不可或缺。多頭和空頭,其目的都在於賺取利潤,在博弈的過程中,說不上哪一個在道德角度上更高尚一些,其意義在於多空雙方形成相互制衡,這對於市場發現合理價格、持續健康發展至關重要。

觀看更多中國內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