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黨混跡情報系 涉馬建案的林強兄弟內幕(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6-13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情報系統歷來是中共的「隱蔽戰線」,潛藏不少太子黨。
情報系統歷來是中共的「隱蔽戰線」,潛藏不少太子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被稱為中共「隱蔽戰線」的情報系統中,一批中共太子黨曾長期分布在該系統各環節。法媒引述消息披露一些在權鬥中鋃鐺入獄的例子,包括與郭文貴接近的林強兄弟,並提到捲入間諜案的原中聯辦秘書長蔡小洪。但當中真相仍未能真正解開。

法廣6月11日引述報導稱,上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中共情報系統中的骨幹多是太子黨。他們在文革時期為了避免上山下鄉,選擇了當時最好的出路——當兵,後紛紛進入了軍隊和公安系統;經過十幾年,羽翼漸豐,曾在江澤民時代成為軍隊和公安系統的少壯派。另外,也由於情報系統的特殊性,使用太子黨也讓中共領導人放心。

據稱,當時在情報系統工作的著名太子黨包括鄧小平的女兒鄧榕和葉劍英的兒子葉選寧等人。

報導說,2017年頻頻爆料的郭文貴公開提到自己的故交之一是原公安部一局常務副局長林強。林強已因涉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案被查。

據《外參》披露,林強一案也涉及情報系統的諸多秘辛。

法廣引述的受訪者披露,林強之父曾是李克農與周恩來手下的一名高級間諜,他的叔叔(或伯父)凌青是中共第三任駐聯合國代表。林強執掌的公安部一局就是現在人們非常熟悉的「國保」。

據稱,香港回歸前後,中共為了拉攏各方勢力,派林強去與香港的黑社會打交道。不過這種工作引發一些微詞,林強後來就從公安系統出來,進入郭文貴的公司工作,最終因為是馬建的得力部下而被抓。

消息說,林強的哥哥林地也在國安系統,曾經出任五局與十二局的局長,負責情報的綜合處理。

報導還提到,林強妻子的哥哥是原中聯辦秘書長蔡小洪,被查出是英國間諜。當年中英就香港問題談判時,中共發現很多時候英國提前就知道自己的底牌,於是懷疑團隊中出了姦細。之後,中共採取假情報試探的方式,查出泄露機密的人正是蔡小洪。

消息指,蔡小洪之所以會泄密給英國,並不是出於金錢或者美色的誘惑,而是因為看不慣中共的六四鎮壓和體制內的諸多問題。蔡小洪之所以會有這樣的作為,與其家庭背景分不開的;他的父親,前司法部部長蔡誠曾經是趙紫陽的舊部。而據蔡小洪的家人說,蔡泄露給英方的信息根本談不上是機密。

據稱,當時負責抓捕蔡小洪的正是馬建。

上述內情並未獲得官方證實。

另據親共港媒此前有文章介紹,2003年7月被免職的中央駐香港聯絡辦秘書長蔡小洪被指是英國間諜,潛伏了10多年,廣州中院當年9月以向境外非法泄漏國家秘密罪一審判處蔡小洪有期徒刑15年。據稱,上世紀80年代,中英關於香港問題談判時,當局懷疑有內鬼,但一直查不出來,直到2003年才查出。

據報,蔡小洪1989年從軍方所屬的《解放軍報》調至新華社香港分社,至事發前已在港十四年之久,所擔任的職務完全可以收集機密文件,參與高層級的機密會議。

蔡小洪的父親是國務院前司法部長蔡誠,蔡誠2009年死前曾致函中央高層,要求釋放蔡小洪,指兒子間諜罪案件是誤判,但不成功。

據《蘋果日報》報導,2012年初蔡小洪已提前獲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