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稱為李明哲安排律師 無法取信國際(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6-15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明哲妻子李淨瑜3月31日在記者會上
李明哲妻子李淨瑜3月31日在記者會上(圖片來源: VOA)

【看中國2017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臺灣陸委會6月14日晚表示,目前無法確認李明哲個人權益受到保障。在家屬無法探視到李明哲本人前,中國大陸官方宣稱」依照李明哲意願「安排律師,此言一出,既無法讓各界信服,也禁不起各界檢驗。

據美國之音報導,臺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淨瑜,週三(6月14日)傍晚發表聲明表示,已經依李明哲意願為其聘請律師。對此李淨瑜表示,「大陸玩弄法治的伎倆終於赤裸裸地暴露」。李淨瑜強調,她在3月31日的聲明中早已說明,見到李明哲之前,對李明哲在非自由意志下的發言完全不予承認。」

臺灣陸委會指出,陸方相關作為」顯然連一個現代文明國家的最低底線都未能達到「,更不符合現代國際社會廣泛認同的普世人權保障要求。

任何人在經過司法程序判決確定之前,都應受無罪推定之保護,也應享有人權保障,而李明哲遭中國大陸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失聯至今已近3個月。大陸此番表示已根據李明哲意願,為他安排律師,不足以令人信服。

陸委會表示,在當前的狀況下,無法確認李明哲個人權益受到保障,家屬無法探視到李明哲本人前,無法確定陸方稱的「根據李明哲意願」是否屬實,故大陸官方對外宣稱「依照李明哲意願」一節,禁不起各界推敲,李明哲家屬也不予承認。

此外,李明哲的妻子李淨瑜近日收到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CECC)一封信,告訴她李明哲案已進入該委員會的中國政治犯資料庫。

李明哲列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政治犯名單後,可望開啟救援行動,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依照美國法律,負責監督中國法治發展和人權狀況,每年都要向美國總統和國會提交年度相關報告。李明哲是第一位被列入中國政治犯的臺灣籍人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