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膽的朝鮮監獄 自己挖墳、性侵、人間蒸發(圖)

發表:2017-06-16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弗吉尼亞大學的學生瓦姆比爾
美國弗吉尼亞大學的學生瓦姆比爾。(圖片來源:共用領域)

【看中國2017年6月15日訊】去年1月2日,美國弗吉尼亞大學21歲學生瓦姆比爾在完成五天朝鮮之旅準備搭機離開時,突然被該國以涉嫌「從事反朝敵對活動」逮捕,隨後被判刑勞改15年。在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奔走營救之下,在6月13日晚間已順利返回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家鄉。

瓦姆比爾已獲釋,但卻是昏迷躺著離開朝鮮的。朝鮮宣稱瓦姆比爾是因肉毒桿菌所引起的食物中毒而致病,之後又吞下安眠藥後才會一睡不醒。但真相如何,只能等他甦醒後才會知道。瓦姆比爾的家人表示,他們在上週才得知,瓦姆比爾在去年3月被朝鮮判處監禁後不久就陷入昏迷狀態。

朝鮮官媒電視臺曾聲稱,瓦姆比爾承認自己是「試圖偷竊酒店內的一幅宣傳標語」,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被迫認罪。

封閉、與世隔絕的朝鮮對待囚犯相當嚴苛,已舉世皆知。有一名位美籍前朝鮮囚犯披露,外國人待遇可能還好一些,如果是當地數十萬朝鮮犯人,則還要被迫自掘墳墓,將遭性侵當懲罰,而後再從人間蒸發。

據BBC報導,在2012年,傳教士肯尼士‧裴(Kenneth Bae)亦被朝鮮當局指控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為敵,而被拘禁。他原本是韓國人,後來歸化為美國公民,曾經多次到朝鮮,被捕當時,在他身上被搜出一隻硬碟,其內有基督教相關資料,也因這項「罪行」,使他被判處勞改15年。

裴姓傳教士在他的回憶錄中述及,於下牢獄前4個星期,他每天從早晨8點就被盤詰至晚上10點或11點,而後還被迫寫了幾百頁的懺悔書,最後被送往勞改場。在勞改場裡,每天早晨6點起床,吃早餐與禱告,之後就去做苦工,從早上8點到傍晚6點,一星期六天都是在搬石頭與挖煤。如此的的作息生活,使他在被勞改的735天內,總共瘦了約27公斤,隨著體重的下降,健康情況也日漸惡化,使得頻頻被送往醫院治療。自己除了肉體受折磨之外,心靈更飽受孤離感的煎熬。

等到他病得非常嚴重時,平壤當局就突然關心起來,害怕他會死去,恐引起外交上的麻煩,就安排釋放他。其實這種情況與瓦爾比姆似乎一樣。

裴姓傳教士也表示,一位盤詰他的朝鮮人一直對他說,「沒人會記得你。你的政府,還有世人都會把你忘記的。你休想能夠很快回家,將會在這裡待15年之久,當你獲釋時,已經是60歲了。」

裴姓傳教士回憶稱,當時就覺得自己好像一隻落入蛛網的昆蟲,每次越掙扎,就會被纏得越緊,可說是逃生無路。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