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中共黨員身份入美籍 中國男子被判刑!(圖)

發表:2017-06-21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隱瞞中共黨員身份入美籍中國男子被判刑!|
入籍美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21日訊】在美國歸化入籍的中國男子林祿,被發現隱瞞了他曾經是中共黨員的歷史,因此被控移民欺詐,並且罪名成立。現在正面臨最高5年徒刑以及25萬美元(約合170萬人民幣)的罰款。

據報導,林祿現年59歲,來自中國,已經入籍歸化為美國公民。然而他被發現,在申請入籍的過程中,隱瞞了曾經是中共黨員的事實,所以被控移民欺詐罪,而且罪名成立,現在正面臨最高5年徒刑的懲罰,以及高達25萬美元的處罰。

報導稱,林祿的案例,在移民海外的前中共黨員中引發寒蟬效應。

移民律師徐佐環表示,由於申請者在填寫表格及回答移民官口試問題時,並不清楚移民局是否已經掌握情況,因此他建議申請者要誠實作答。

一名數年前填報申請表格來美、在詢問是否共產黨員一欄填寫不實資料的華人移民表示,他並非刻意隱瞞,而是擔心一旦據實填寫就會被拒來美。

據美國移民法規定,加入共產黨、納粹等極權組織者,不可以進入美國。

資深移民律師王志東強調,在綠卡I-485表格,以及入籍N-400表格上,都明確提問申請人是否曾加入過共產黨,部分華人因為害怕影響申請,刻意隱瞞加入共產黨的既存事實,最容易引起移民官質疑的情況,就是申請者在表格填寫時,前後圈選不同答案,或是在口試時,說法變來變去,這些言行,都會直接影響移民官是否給予放行的決定。

移民律師建議這種情況應如實回答問題,但可以解釋當時加入中共的原因,或許是迫於工作的需要,或許升學的壓力,或者當時的年幼無知等,現在已經退出其組織。

另據公共資料顯示,2004年11月,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推出《九評共產黨》社論,並於2005年2月成立了「全球退黨服務中心」,正式成為中國人聲明「三退(退黨、團、隊)」的大平臺。至2005年4月23日,僅2個月的時間,從大陸到海外華人社區,有超過一百萬人以上網聲明、打電話和傳真給退黨聯繫人等多種方式,宣布退出中國共產黨及其附屬的共青團和少先隊。

宣布三退者有海外華人、臺灣大陸新娘、大陸普通民眾、退休官員、軍人、知識份子、學生等,比如,三退的中國名校校友除清華外,還有北大五十多人,復旦二十多,交大十幾人將他們的聲明圖片、文字和錄音交給大紀元三退網站發表。

部分公開三退名人

1987年亞洲十佳運動員、被譽為中國游泳界「五朵金花」之一的黃曉敏,於2004年宣布公開退出共產黨。

中國作協黨委書記孟偉哉2004年12月7日發表退黨聲明表示「我必須在共產黨和自己的生命之中做一個選擇。現在我為了自己,宣布退出中共,做一個干乾淨淨的中國人!」,並稱「我以七十歲的經驗、五十歲的黨齡號召大家:退出共產黨!」

中國著名人權律師、諾貝爾和平獎被提名人高智晟,2005年12月13日在《大紀元時報》發表公開退黨聲明,《美國之音》引述該聲明:「作為一名已多年不交黨費、不過‘組織生活’的黨員,從即日起宣布退出中國共產黨」。高智晟把12月13號宣布三退日稱為他「人生中最自豪的一天。」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他說明退黨是「對這個黨的心靈拋棄」,並表述其心情及理由。

胡佳,北京維權活動家,佛教徒、諾貝爾和平獎被提名人,宣布退出少先隊。

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秘書長賈甲、前中共駐澳洲外交官陳用林、前天津610辦公室官員郝鳳軍、前瀋陽市司法局局長韓廣生等中共體制內官員,皆宣布退黨。

許多著名的中國異議人士也作出了「三退」聲明,如1978年北京之春民主運動的領導者魏京生,維權律師郭國汀,維權律師鄭恩寵,前中共國安部對外諜報官李鳳智等。

詩人蔣品超、專欄作家杜導斌亦宣布退出共產黨、並代表全家永遠退黨,中國反政治迫害同盟周勇軍聲明退團。

據《大紀元》報導,鑒於大陸情況,三退者在自願且真實聲明的原則上,可採用化名,退黨網站有備案與編號(號碼唯一),並有退黨證書。每一聲明均可查閱。退黨網站的統計數字中包括曾加入過共產黨組織的團員與隊員(即使團員隊員年齡而脫團脫隊者,也應聲明退出)。該網站設置了「精彩聲明」和「多媒體聲明」欄目。

附:《大紀元退黨網》鏈接:

http://tuidang.epochtimes.com/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