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嫡系鄭和掌最高軍事學府 劉亞洲退役「失蹤」(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6-22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最高軍事學府遭清洗。
中共最高軍事學府遭清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日前,被視為習近平嫡系部隊的前31軍將領、中共軍事科學院原院長鄭和中將出任中共國防大學校長。中共軍隊最高學府國防大學近期遭清洗,鄭和上一任校長張仕波以及政委劉亞洲半年前雙雙退役,其中劉亞洲至今去向不明。

據中共官媒6月20日消息,鄭和已於近日成為中共國防大學第九任校長。

現年58歲的鄭和,曾任第31集團軍參謀長、原南京軍區副參謀長、原總參軍訓部部長、原成都軍區副司令員等職,2016年1月調任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部長。今年1月下旬,鄭和接替蔡英挺任軍事科學院院長。

原第31集團軍因一直駐福建,與曾在福建任職17年的習近平淵源頗深,該軍已在最近的陸軍整編中改編進第73集團軍。

原31軍出身的將領多獲得重用,除鄭和外還包括調任武警政委的朱生嶺中將、現任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現任中部戰區司令員韓衛國都曾在這支部隊任職。

2017年初,1952年出生的國防大學校長張仕波到齡退役,政委劉亞洲也一起退役。其中劉亞洲今年10月才滿65歲,還不到退休年齡就被免職,被認為不同尋常。

據港媒《星島日報》3月5日報導,3月4日,中共人大舉行預備會議。一度傳受查的原國防大學校長張仕波現身受訪,他在受訪時表示:「劉亞洲是自動退休」。

有海外媒體曾披露,劉亞洲是因貪腐被處理。劉被曝2016年上交了1.7億元人民幣贓款,以為沒事了,但此後其腐敗問題被前下屬舉報。

也有消息指,劉亞洲被免職的真正原因,是他與「習核心」政治立場不一致,還與習近平的重要盟友王岐山暗中較勁。

卸任的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前北部戰區政委褚益民,聯參部4名前副參謀長孫建國、徐粉林、戚建國、王冠中,政工部兩名前副主任吳昌德、賈廷安,軍委紀委書記杜金才等一眾將領,不僅都屬正戰區職軍官,而且都有上將軍銜。但自今年以來不僅在公開報導和公眾視線中消失,在他們的繼任人相繼露面後,也未在今年3月被增補入人大或政協。

這與不久前退役的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上將,退役就進入了中共人大財經委員會任副主委大為不同。

《明報》3月有文章分析認為,本批退役上將未按前例任人大或政協閑職,可能是這批退役將領多少都受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連累,需逐一調查甄別,在查清後才予安排。

此前,在張仕波和劉亞洲雙雙被免之際,2007年至2013年任國防大學校長的王喜斌上將,於今年2月24日被終止了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資格。王喜斌被指與江派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關係密切,徐曾為王的《從這裡走上戰場》一書作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