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評論顯歧視 耶魯大學亞裔院長遭解雇(組圖)

發表:2017-06-25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25日訊】美國耶魯大學的一名亞裔學院院長曾因為在一個美食評論網站上用「白人垃圾(white trash)」、「沒受過教育的白痴」等帶有歧視性的語言,在校內軒起一場風波,她雖然給全校的師生寫了道歉信,承認了自己的錯誤,意識到這些言論非常沒禮貌也很冒犯。但校方為了平息紛爭還是將她停職。

網路評論
帶歧視的評論在耶魯大學引起風波(圖片來源:Yelp截圖)

這名亞裔女院長珍(June Y.Chu)於2015年時,在美食評論網站Yelp上發表了對於一家日本料理店的評論,開頭就提到「如果你是白人垃圾,那麼這家餐館的晚餐對你來說,就很完美。」還用到「特別適合那些低階層的人」等階層歧視性語氣,另外一則對於麻糬店的評論寫著,「如果搞不清楚麻糬是啥的白人,那這裡很適合你」。另一則評論中還批評了紐哈芬市(New Haven)的居民,說這裡的人根本沒有自己的感受。

她的犀利評論也不只針對餐廳,她對一間電影院的評價中寫著,「員工都是不知道從哪來的白痴,感覺好像沒受過教育,連幫一個胖子點零食都很難一樣,而且連7塊加7塊都不會算,「我覺得我XX的很善良了,只是要求基本像樣服務而已,又不是要摘下星星。」

珍在2016年5月被耶魯大學任命為皮爾森學院(Pierson College)院長,她早前的這些不良辣評卻被人披露在今年五月份的《耶魯大學日報》上,引起了全校師生的關注,她立即刪除了Yelp帳號,併發送電子郵件向全校師生道歉,「這學期學到很多有關言語的力量,我的行為錯了,沒有什麼好辯駁的」,珍如今也確實意識到了自己的評論所產生的壞影響,「這些言論不只是無視了社會各個階層和種族的感受,也貶低了作為這個社區成員的價值」。

雖然珍親自道歉滅火,但是仍然因為這些犀利評論被學校停職,皮爾森學院行政辦公室的領導人戴維斯(Steve Davis)在20號宣布,「珍不再是院長,院方已經開始招聘新人,她應該要為自己的更多負面言論負責,也讓我懷疑她帶領學院的能力」。根據校方的教學資料顯示,珍所教授的課程為「亞裔美國人心理學觀點」的專題,討論自己身份的問題和影響。

亞裔院長
耶魯大學亞裔院長(圖片來源:Yaleuniversityyoutube視頻截圖)

幾名曾上過課的學生認為,珍擔任院長的時候非常和善,和學生之間互動良好,學生多爾瑪(Kelsang Dolma)說,曾經受到珍的幫忙,商談學業和專業方面的困擾,所以聽到這樣的消息時非常震驚。另一名學生則認為,珍的評論顯示了她如何看待別人,她的言論非常貶低和冒犯和她自己不一樣的人,「裡面還嚴厲批評了紐哈芬市(New Haven),這是個我們稱為家的地方」。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