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臨下臺再獲差評 硬放倒還是放一馬?(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6-27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小川
周小川(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6月20日,周小川在陸家嘴論壇發表演講。周小川的每次現身都可能是他作為中共央行行長的最後一次。現年69歲、已擔任央行行長15年的周小川預計將在「十九大」卸任。但有關其提前下臺甚至下場不妙的傳聞一直不絕。

英國《金融時報》26日一篇文章說,周小川的最後一年更多被人記住的將是改革的挫折,而不是成就。推進資本賬戶開放在外匯控制的風向下嘎然而止。央行設定人民幣每日中間價的過程被批評缺乏透明度。

此前,海外中文媒體曾有說法稱,周小川的主要問題可能是因採取貨幣寬鬆政策,超發人民幣,導致通貨膨脹,最終令高層不滿。金融界專業人士對中國多年執行人民幣高匯率,重創中國出口的做法早有不滿,甚至有人將其歸罪為「裡通外國」。

2016年4月19日,也有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稱,李克強在一次中共會議上怒斥大陸洗錢活動氾濫,並指中共金融界高層、經貿界高層以及公安部門等有「內鬼」。其中央行行長周小川被點名批評。

在保監會主席項俊波今年4月9日落馬後,官媒刊發總理李克強講話說:「個別監管人員監守自盜、與金融大鱷內外勾結,必須依法嚴厲懲處、以儆傚尤。」

這一講話普遍被認為,李克強在此抨擊的不是一個金融高官,而是一批人。

據《內幕》第64期報導說,中國金融界正迎來前所未有的大地震。一大批金融領域的高官正在惶恐不安中等待自己最終的命運。其中首當其衝的就是中國金融市場的最高層人物、在央行任職時間最長的周小川。

據分析,有太子黨背景的周小川在江澤民關照下,一直仕途順暢。先後出任過外管局局長、建行行長、證監會主席和央行「三朝元老」。2013年,他更以政協副主席身份兼任央行行長。

有知情者指出,其實所有的金融領域的高官不查則已,一查肯定是有問題的。證監會、銀監會和保監會和央行一個問題比一個大。作為金融高官,周小川一直遭受各種指責,這幾年周小川的不利傳聞更是不斷。

最新的一則傳聞是,2017年「兩會」前夕,周小川因年齡以及中國金融政策失誤導致諸多問題,在黨內遭到強烈問責,黨內甚至有聲音要求就金融亂象追究周小川的政治責任。

《內幕》還披露說,王岐山和周小川是死對頭。所以,「對於有太子黨背景的周小川,目前面臨的問題是如何查他,查他到什麼地步,硬摔放倒拿下還是放一馬軟著陸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