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朝代被視作天堂!西方人也曾有「中國夢」(圖)

發表:2017-07-02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朝代被視作天堂!西方人也曾有「中國夢」
康熙28年清初的中國是世界頭號經濟大國,被西方人看作是「天堂」。(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7月2日訊】加拿大蒙特利爾的西南20公里有一個小鎮叫LACHINE,翻譯成中文的名字叫「中國」。400年前的小城當年沒有人來過中國,也沒有與中國的貿易往來,「中國」之名的由來完全是源於當時人們心中的「中國夢」情結。

據報導,1689年,在蒙特利爾的法國皮毛商人在新法蘭西政府(現在的魁北克)的支持下,為了拓展其貿易通道,動議開通一條從蒙特利爾老港到蒙特利爾島西南的直通水運航路。這就是「CANAL LACHINE--中國運河」的最初創意。

1689年正值康熙28年,清初的中國是世界頭號經濟大國,被西方人看作是「天堂」。為了實現到中國的夢想,或許是為了炒作,就如同當下中國的很多樓盤都叫「曼哈頓」一樣,他們把運河的名字命名為「CANAL LACHINE」--中國運河。當地地名也被叫做「LACHINE--中國」。雖然法國人並沒有真正修成這條運河,但它的名字卻被保留下來--CANAL LACHINE--中國運河。

100多年後的1821年7月17日,英國人John Redpath開始修鑿中國運河。1824年完工,1825年開始航運。

中國運河於1960年代停止航運,運河和其停靠的船臺已被加拿大政府列為國家保護歷史遺址。運河兩岸被改造成風景秀麗的公園供遊人參觀。

在「中國」這個小鎮裡還有一個「Musee de Lachine」--「中國博物館」。展出了當年的毛皮交易以及這個小城發展的歷史。

該館由皮毛商人Le Ber和Le Moyne於1669年--1671年所建成,目的是為商人搭建客棧和方便信使往來。幾經轉手,現已被當地政府買下,闢為博物館。該房屋已經被列為加拿大歷史遺址,是永久性展出館,裡面共有400多件收藏品,包括鍋碗瓢盆等日常用品,也有傢俱和錢幣等早期貿易的遺蹟。

「中國」小鎮街裡還有一個高大的「姐妹堂」--修道院。從很多的地方都可以望見這個氣勢磅礡的建築,裡面可免費參觀。

如今小鎮早已不再是皮毛的交易中心了,旅遊已成為其重要的產業。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