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李昌鈺認為章瑩穎仍有生還可能(圖)

發表:2017-07-07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章瑩穎
章瑩穎(圖片來源:University of Illinois Police 臉書)

【看中國2017年7月7日訊】宣佈一個人死亡的應該是醫生,而不是媒體。現在確認宣告章瑩穎已經死亡還為時尚早,有「華人神探」之稱的李昌鈺最近表示:章瑩穎還有生還的可能,FBI不應該放棄搜尋。

7月5日,涉嫌綁架章瑩穎的疑犯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再次出庭聆訊,法官裁定他不得保釋,下一個初步庭審定於7月14日。

截止目前,章瑩穎已失蹤27天,至今生死不明。儘管早前FBI曾表示章瑩穎恐無生還可能。但在近一個月的時間裏,章瑩穎的家人、朋友以及很多素不相識的人都在時刻關注案件進展,心中仍抱有希望,儘管渺茫,但仍不放棄。

近日,美國著名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博士表示,章瑩穎仍有生還的可能性,FBI應該全力出動來尋找所有線索,盡快找到章的下落。

據瞭解,章案發生時正準備起程到東歐講學的李昌鈺博士曾在出發前收到伊州刑偵人員的求助請求。李昌鈺博士提供了十點破案建議,後來FBI接手處理此案後因為李博士在東歐講學而沒有繼續參與此案。

李博士提出的10點偵查方案如下:

1 追查車輛

2 強化錄影畫面

3 清查強姦累犯檔案

4 收集加油站錄影帶

5 提供獎金報息

6 公共收費站記錄及影片分析

7 車型車號比對

8 手機追蹤

9 衛星定位

10 通訊資料分析等等。

因為該案涉及到中國留學生的安全問題,李昌鈺博士日前返美後馬上透過媒體瞭解到最新的進展。他表示,雖然嫌犯被逮捕,但是在找到章瑩穎下落之前,仍不算破案。

李昌鈺博士表示,一般綁架案的動機有三大類:

一為錢,利用綁架手段來勒索家人以獲取到錢財

二為幫派為不法交易而綁架對手以作為交換的手段

三是為滿足變態的性需求

在此案中,動機很可能是為了性需求。在性綁架案中,受害者90%是女性,而傳統的嫌疑犯特徵是白人男性,25歲到37歲間,高智商,成長過程中在性方面曾受到挫折或被虐待過。

李昌鈺表示,大部分嫌疑犯將受害人放置在一個隱蔽的地方來作為自己發泄的性奴隸,也有小部分案件是滿足性發泄後馬上殺死受害者。

如果受害者被當作性奴隸掩藏在一個地方,現時嫌犯已被逮捕,除非有人協助他照顧受害者,否則,時間拖延越長,生存的機會就越少,因而警方應該在近日全力去尋找受害者的下落。

過去五十多年來處理過無數失蹤案的李昌鈺,在尋找失蹤人口線索方面作出一些建議,如從嫌犯的汽車使用,加油的次數,加油站的錄像,嫌犯手機使用的位置,嫌犯信用卡使用的位置等大數據中劃出一個搜索圓圈,從他停留過,工作過,生活過等地方進行仔細的搜索。

查看是否有任何密室,地下室,

看他是否有駕駛過其它汽車,

查看汽車車箱是否存放受害者,

調查他是否有租一些倉庫空間。

李昌鈺表示,一般這類有性變態行為的綁架人士往往不是一次犯案而已,因而,調查人員必須調查他所以以往生活以及工作過的地方,瞭解他的作案方式。而這些犯案人士一般都會有心理問題,他們也會重返現場作為同情人士,一方面是瞭解案件進情,另一方面會因為警方無法破案而從中獲取心理上的快感。

隨著海外留學生越來越多,關於留學生的安全事故也隨之增加。對於留學生如何體感安全意識和自保方面,李昌鈺博士建議:

首先,犯案人士往往會爭取到受害者的信任,如聲稱自己是警察,教授,然後會故意主動提供一些協助,如免費接送,主動買飲料等,千萬要防範這些看起來非常好心的行為,堅持要看清他們的證件;

其次,不要單獨一個人行動,犯案人士往往將目標瞄準一些獨行獨往的女子;

再者,不要輕信陌生人,不要隨便進入陌生人或交往不深人士的住家,許多連環殺手都是逐步取得女子或小孩的信任而引到住家或他們已設立好的掩藏地方開始行動的。

李昌鈺博士是蜚聲國際的知名的鑒識科學專家之一,有「當代福爾摩斯」之稱。曾鑒識過包括尼克松「水門事件」、克林頓桃色案、「911事件」、辛普森殺妻案等各類案件8000多起,其中破獲的一起「碎木機案」更是被成教科書式的範例。憑藉的專業的鑒識知識和細緻入微的觀察能力被稱為「現場重建之王」。

而對於很多富有爭議的重大案件,李昌鈺博士也有著獨到的見解。今年年初,李昌鈺博士在天津南開大學法學院模擬法庭進行演講,在回答「藍可兒案」時,他表示:「她一定是謀殺,但是酒店進行了賠償,家屬也不願意繼續調查,警方最後不了了之。」

發生在2013年的藍可兒案最終被警方認定為意外溺亡,不過仍有很多人認為此案疑點重重。李昌鈺博士被很多人寄予厚望,當然也會被大家追問。

儘管他認為藍可兒是被謀殺的,但他也表示破案並非一個人的事,需要物證、認證。假如家屬不予追究,那麼其他人也不能去做額外的事。當時「藍可兒案」發生在洛杉磯,但李昌鈺博士身在康州。美國是個分權制的國家,他表示,除非接到洛杉磯警方的聘請,否則不能越權。當時他已經退休,即便在康州也不能越權。

隨著章瑩穎失蹤的天數越來越多,她生還的希望越來越小,不過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盡百倍努力。但無論結果怎樣,我們都希望嫌犯得到他應有的懲罰,還瑩穎的她的家人一個公道。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