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公司遭查 美國八家銀行涉案?(圖)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7-07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銀行
包括美國銀行在內的八家國際銀行配合查處丹東企業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崇德編譯)據《路透社》報導,根據法院週四公布的檔案,美國當局扣押了與朝鮮有生意往來的幾家公司的上百萬美元,包括美國軍方在八家國際銀行的資金。

週四的檔案顯示,華盛頓聯邦法院的首席大法官霍維爾(Beryl Howell)5月22日批准了美國檢察機關申請的對美國銀行(BAC.N)、紐約梅隆銀行(BK)、花旗集團(CN)、德意志銀行(DBKGn.DE)、匯豐控股有限公司(HSBA.L)、摩根大通(JPM.N)、渣打銀行(STAN.L)和富國銀行(WFC.N)的扣押令。

檢察官們相信,自2009年以來這些銀行處理了7億多美元的與朝鮮有關的「禁止」買賣,包括川普(特朗普)上任後的這段時期。

檔案顯示,有些交易是為丹東枝城金屬材料有限公司及四家附屬「殼」公司處理的,這些公司試圖迴避因與朝鮮企業有往來而受到的經濟制裁,這些企業包括朝鮮軍方的以及與朝鮮武器計畫有關的公司。「

檔案沒有說哪家銀行是明知故犯。

華盛頓特區聯邦法院首席法官霍維爾(Beryl Howell)授權的扣押令要求八家銀行只接受涉案的五家公司的匯入匯款,不得對外匯出匯款,以此扣押他們的資金。

霍維爾說政府的宣誓書中詳細描述了「80頁」的美國細則,五家公司所做的交易都能掩蓋匯款的真實來源和用途,符合朝鮮洗錢的一般特徵。

丹東和那些受到指控的公司的名稱沒有公開,美國銀行,德意志銀行、摩根大通和富國銀行均拒絕評論。其他銀行也沒有給予回應或相應評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