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護膚」習慣讓你變老(圖)

發表:2017-07-08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個「護膚」習慣讓你變老
日常的一些小習慣可能都是「催人老」的幕後黑手。(圖片來源:Pixabay)

除了不可抗的生理原因,日常的一些小習慣可能都是「催人老」的幕後黑手,會讓你在不知不覺中變老,千萬別讓這些壞習慣讓你快速衰老。

1)洗臉方法不對

洗臉是個簡單步驟,偏偏許多男性會潦草完成,而沒把壞死的角質洗掉。男性可使用附顆粒狀,有泡沫的潔面霜來潔面,但要注意不要過度潔膚,把臉洗到過於乾澀。

2)夜晚才用抗老保養品

抗老不分晝夜,無論是白天或夜晚,一天24小時都需要擦上抗老保養品。

3)防晒膏係數越高越好

選用防晒乳時只要專挑高係數準沒錯嗎?無論是SPF還是PA,係數越高的防晒乳對皮膚的負擔也會跟著增加。係數高的防晒乳易造成毛孔堵塞、長痘痘等其他狀況。

4)卸妝不徹底

卸妝不徹底會讓肉眼看不到的污垢堵塞毛孔,影響皮膚的正常呼吸。Dr.Wu建議進行雙重潔膚,即:用了卸妝油卸妝後,再用潔面乳洗臉,並且定期做深層潔面的工作。

5)混合性皮膚只用單一潔面品

混合性皮膚一般兩頰乾燥,T字區油膩,需調整水油平衡,最好能使用兩種潔面品分別清潔。

6)忽略手部保養

手是女人的第二張臉,需要細心呵護。平日可使用護手霜滋潤手部肌膚,避免肌膚損傷。

7)濃妝艷抹

女性尤其要有裸妝的概念,應盡量以淡妝示人。許多女性為了掩飾皮膚瑕疵,妝越化越濃,不僅顯老,過多的彩妝品也會加重肌膚負擔。

乾性皮膚易長皺紋

Dr.Wu說:「乾性皮膚者確實較易長皺紋。」皮膚乾燥易形成干紋。皮膚缺水乾燥的人要注意補水,除了要勤敷面膜,也要多喝水和吃水果。長期形成的干紋若沒有去掉,就容易形成永久的皺紋。

抗老保養品越擦越沒效?

Dr.Wu表示女性擦了抗老護膚品,膚況仍無起色,就是皮膚吸收的問題。皮膚乾燥所造成的肌膚紋理混亂會讓吸收力變差。選擇抗老化保養品時應選擇分子小的,讓成分更易於滲透肌膚。

女性應按年齡或膚質選擇保養品?

二者皆需要,這是由於年齡和肌膚老化程度是有關係的。Dr.Wu強調,在購買保養品時應視膚質為主,因為膚質是最後的表現,人體膚質在不同時期會經歷轉變,有時會從油性肌膚,轉成混合性,再轉成乾性肌膚。

防晒從嬰孩時期開始

若皮膚長期曝露在紫外線下,會使黑色素長期潛伏在皮膚下,而陽光的直射也會損傷皮膚深層的彈性纖維和膠原蛋白,使面部肌膚鬆弛無光,出現皺紋。

Dr.Wu表示,出門在外應抹上防晒霜。注重肌膚保養應從小做起。他說:「防晒霜應從嬰孩時期就開始使用,越早照顧越好。至於肌膚保養品,12歲以上就可開始使用。」他解釋,皮膚一旦邁入老化就難以逆轉。若女性能早一點開始使用保養品,有助於消除細紋,以達到一個延緩、甚至是預防老化的效果。 

来源:生活妙招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