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皮膚會變好,食物中的清腸高手(圖)

發表:2017-07-11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吃的蔬菜中,有不少具有解毒功效。
常吃的蔬菜中,有不少具有解毒功效。(圖片來源:pixabay)

環境污染、電腦輻射、不良飲食習慣等,都有可能導致人體產生各種生理垃圾。若長期在體內堆積,面色就會暗黃。

如何有效排出體內的生理垃圾,成為不少女性關注的健康話題。其實在我們常吃的蔬菜中,就有不少具有解毒功效。採用蔬菜清腸法,既簡便易行,又無副作用,何樂而不為呢?

常吃的蔬菜中,有不少具有解毒功效

一、海帶

海帶中含有一種叫硫酸多糖的物質,能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使膽固醇保持正常含量。

海帶中的褐藻膠因含水率高,在腸內能形成凝膠狀物質,有助於排除有害物質,阻止人體吸收鉛、鎘等重金屬,排除體內放射性元素。

黃豆海帶湯

材料:黃豆、海帶、鹽、生抽

1、海帶洗凈切塊,黃豆浸泡半天。

2、黃豆撈起瀝水,倒入乾鍋中翻炒一分鐘左右;放入海帶,生抽沿著鍋邊放入,起香味。

3、翻炒一會兒後,所有食材倒入燉鍋中,加水燉煮。

4、黃豆軟爛之後,就可以加鹽起鍋了。

如果你有其他喜歡的食材,例如豆腐、葫蘆瓜等等,都可以搭配到海帶湯里。

二、黑木耳

木耳因生長在潮濕陰涼的環境中,中醫學認為它具有補氣活血、涼血滋潤的作用,能夠消除血液里的熱毒。

黑木耳中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

木耳具有補氣活血、涼血滋潤的作用,能夠消除血液里的熱毒。
木耳豆腐湯它具有補氣活血、涼血滋潤的作用,能夠消除血液里的熱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黑木耳中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

木耳豆腐湯

材料:木耳、豆腐適量、食鹽

1、將木耳泡發後洗凈。

2、木耳和豆腐一起放入鍋中。(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點胡蘿蔔等蔬菜

3、煮10分鐘,加鹽即可食用。

三、綠豆芽

綠豆芽,可治療因缺乏維生素A引起的夜盲症、缺乏維生素B2引起的舌瘡口炎及陰囊炎、缺乏維生素C引起的壞血病等。

綠豆芽脫下的豆皮,名為綠豆衣,有清熱解毒、明目退翳之功。

涼拌綠豆芽

材料:綠荳芽、鹽、醋、醬油、油潑辣椒、香菜

1、自發綠豆芽擇洗乾淨,切掉根部。

2、放進開水中,焯燙斷生。

3、焯燙好的綠豆芽控凈水,調入醬油、鹽、醋,油潑辣椒。

4、灑上香菜段,拌勻入味。

四、胡蘿蔔

胡蘿蔔是有效的解毒食物,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之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出。

胡蘿蔔中所含的琥珀酸鉀,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胡蘿蔔所含的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也有潤膚、抗衰老的作用。

  胡蘿蔔燉牛腩美味又營養,有潤膚、抗衰老的作用。
胡蘿蔔燉牛腩美味又營養,有潤膚、抗衰老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胡蘿蔔燉牛腩

材料:胡蘿蔔、土豆、牛腩、洋蔥、蔥、姜、蒜、冰糖、豆瓣醬、八角、桂皮、草果、干辣椒、花椒、生抽、老抽、料酒

1、牛腩浸泡1小時,中間換水,洗去血水,去除肥油和雜膜,切大塊;

2、兩片薑片、料酒和牛腩塊一起冷水下鍋,燒開,焯水後洗凈牛腩塊;

3、鍋中放適量油,將準備好的蔥姜蒜八角、植皮、草果、花椒、干辣椒,豆瓣醬依次放入,炒香後放入一小塊冰糖,再放入牛腩塊翻炒兩分鐘至水干,入適量料酒、老抽上色、生抽炒勻,最後加開水,水量與牛腩齊平即可;

4、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1小時;

5、洋蔥、胡蘿蔔和土豆洗凈切塊;炒鍋加少量油,小火炒香洋蔥,再加入胡蘿蔔和土豆翻炒約3分鐘;

6、加入牛腩鍋中,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約20分鐘即可。

五、南瓜

南瓜中富含的果膠,可以延緩腸道對糖和脂質的吸收,還可以清除體內重金屬和部分農藥的作用;南瓜中富含的鈷,是合成胰島素必需的微量元素。

酥蒜蒸南瓜

材料:南瓜、大蒜、生薑、小蔥、泡椒、生抽、食鹽、植物油

1、南瓜一小段洗凈備用;把南瓜去囊、去皮,切成1厘米左右的薄片。

2、把蔥、姜、蒜切末,加剁椒放小碗備用。

3、炒鍋里放少許植物油,放入蔥姜蒜小火炒香;加入少許鹽,生抽略炒,再放一點水煮開即可。

4、把煮好的配料淋在南瓜上,放在蒸鍋里,再蒸7~8分鐘就好了。

来源:養生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