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北京內憂外患 港媒:權貴裡通外國(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7-11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中國周邊東南西北各個方向地緣政治惡化。
最近中國東南西北各個方向地緣政治惡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最近,中國地緣政治環境突然惡化,東南西北各個方向同時告急。有港媒分析原因認為,除了因中國軍改重組未穩易受外國輕視,現當局反腐觸動的官商利益集團裡通外國也是一大原因。

香港《東方日報》7月11日刊文刊發〈東南西北方同時告急,中國邊境烽煙四起〉一文,談到目前中國周邊戰情突變。

其中:東部方向,北韓發射洲際導彈,美韓聯合軍演升級,中國有可能再度捲入第二場韓戰。與此同時,日本在釣魚島方向也漸趨強硬,並罕見地警告中國海警船巡航釣島。

在南部方向,越南日前宣布準備在爭議海域開採石油,而美國又派出戰略轟炸機從東海飛到南海。

在西部方向,洞朗地區中印雙方對峙已近一個月並不斷增兵,緊張氣氛日益升級。

在北部方向,蒙古總統巴圖勒嘎上臺,中蒙關係將出現變數。

文章分析,目前中共周邊多事的重要背景。除了目前正處中國軍事改革關鍵期,軍隊屬於最敏感、最脆弱,還有一個原因是中共快要召開涉及權力換屆的十九大

文章指出,由於十八大之後,當局推出的反腐觸動了一系列既得利益集團,他們曾經位高權重,富可敵國,有些人更與外國勢力有各種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最近又有逃亡富商在海外不斷爆料,矛頭直指反腐,中共政壇大有風雨欲來之勢。

文章提到有關「內敵」勾連所謂外國勢力的這一重要因素,引人聯想。

習近平上臺以來強力反腐,除了掀下江澤民在軍中的親信郭伯雄、徐才厚等一批人馬,在黨政體系中清除周永康及令計畫等人,近期已涉及江派潛藏利益布局的深水區。

今年以來,習近平當局進一步著手清理金融界,除了項俊波、楊家才等監管高層,肖建華、吳小暉、黃如論一批與江派有關聯的「白手套」、「錢袋子」紛紛出事。

6月20日,官方背景的微信公號「學習小組」罕見披露習近平言論,提到權力中心周邊的既得利益集團說,「他們可能是權貴階層,也可能是‘白手套’,他們遊走在邊緣,與權力完成合謀。」

英國《金融時報》6月26日發表裴敏欣的分析文章認為,那些曾經幫助這些大鱷發跡的中國高層官員或者已經退居二線、或是已經成為習近平反腐運動的打擊對象。

與此同時,有關大老虎聯手反撲的傳聞不絕。他們甚至使用暗殺手段。

港媒曾報導,習近平上臺前後至少已經遭遇六次暗殺,事後查明全是內部人雇凶作案。據報,北京最高層都非常清楚,策劃這些謀害的黑手就在黨內。

就在數天之前,習近平「七一」期間訪港三天,安保空前嚴厲。港媒《蘋果日報》評論指,當局為習近平布下的超級防護網,根本上是事關中共內鬥。

另外,王岐山任中紀委書記以來,已遭受27次暗殺。李克強去年去北大前,有「潛水特警」潛入未名湖搜索,李與學生用餐,又被拍攝到由特供車送餐。

法廣7月1日引述評論說,習近平、李克強等領導人無論在國內視察,還是外訪,防範刺殺的保安措施一再升級,也讓人見識到中共權鬥的恐怖。

在中共十九大今年下半年舉行之前,中共高層權力鬥爭更在海外「另類」引爆。有逃亡美國的富商近期針對王岐山的爆料事件火上澆油。

據最新一期香港《前哨》雜誌發文披露,海外針對王岐山的爆料背後有江澤民的身影,其爆料的實質,就是「習、江兩個司令部的決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