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李源潮請辭 欲十九大退位(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7-12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源潮
李源潮(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距離中共十九大召開只有幾個月,十九大人事布局正在緊鑼密鼓的進行之中,在海內外引起廣泛關注。港媒7月份消息稱,中共十九大政治局常委熱門人選之一的李源潮,曾就擔任中組部部長期間的失職作了檢查,自述「三怕」,包括怕得罪時任領導賀國強、周永康等,並請辭所有職務,要求十九大退位。

港媒《爭鳴》雜誌7月份消息稱,中共十九大籌備工作進入最後階段,焦點之一是政治局及政治局常委名單的選定。

前期兩度醞釀推薦的新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名單中有李源潮、韓正兩人,不過倆人均屬於有爭議而且意見分歧較突出的人選。

報導說,李源潮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的政情處於低潮,個人活動表現也很低調,除了代行國家元首之職,出席國際性高規格裡禮儀,一直在搞黨組織和黨政官員在新時期工作的調研。

李源潮就其在中共十七大期間,任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組部部長時的過失和失責作了反思、檢查,並請辭黨內外領導職務,但未獲政治局批准。當時,李源潮承認有三怕:一怕捲入派系活動和鬥爭;二怕牽扯人事權力紛爭;三怕得罪時任領導(當時的中紀委書記是賀國強、中央政法委書記是周永康)。

報導說,李源潮在去年11月,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後的政治局會議上,提出個人意願,希望在十九大和新屆人大全退,讓更合適的官員來接任。會後,李源潮找習近平談心,再次重申了自己的想法。

今年6月初,李源潮向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遞交了書面報告,陳述十九大退位的意願。

資料顯示,李源潮原名李援朝,1950年11月出生在江蘇,至少具有「共青團」、「太子黨」、「江蘇幫」等多重色彩。

1990年後,李源潮先後在中共中央對外宣傳小組擔任副組長、中央對外宣傳辦公室副主任、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1996年至2000年,任文化部副部長。2002年,李源潮升為江蘇省委書記。2007年中共「十七」大後李源潮任中組部長。

近年來,李源潮政治背景日趨複雜,有關他未來的傳聞很多,包括去年傳出李源潮趙姓心腹大秘被帶走、李源潮妻子高建被監視居住的消息,李源潮也自去年7月就被傳處於事實上「停職審查」的狀態等等。

2016年11月中共黨媒新華社曾刊登一篇題為《孫政才 李源潮出席2016中國國際友好城市大會》的報導,在題目及內文中,李源潮都被放在並不具行政職務的孫政才的後面。

這一「違規」做法被分析人士認為是李源潮在中共十九大仍將失落入「常」機會的徵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