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暗示北戴河會議開始 還會有一場決戰?(圖)

作者:顧孟雪 發表:2017-07-14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戴河
北戴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顧孟雪綜合報導)近日中共軍報報導,武警雲南森林總隊副營職幹部陳永良將赴北戴河療養。外界關注,中共高層的北戴河會議即將開始。分析指,有關中共十九大的重要人事安排,將在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期間基本出爐。

7月11日,中共軍報透露,今年武警雲南森林總隊獲得5個北戴河療養名額,而該總隊將名額優先給了待轉業軍官。被確定為轉業對象的該總隊副營職幹部陳永良,目前已獲得邀請赴北戴河療養。

外界分析,這預示2017年中共官員的北戴河休假模式已經開啟。

按照中共慣例,每年夏季7月下旬至8月間的某個時段,中共現任與離任高層都會到北戴河休假一週,並舉行不公開會議,對中共內部的一些重大事項進行「非正式磋商」,中共的不少重大政策及人事變動,在會議後就產生或達成結果。由於北戴河會議涉及敏感的政治利益分配,舉行時間不定,也從不對外公布,外界只能從中共高層的活動行跡判斷大概的舉行時間,由於其神秘性,引來外界不少關注與猜測。

6月22日,英國《金融時報》分析說,今年的北戴河會議討價還價將尤為激烈。在中共最高權力機構——中共中央政治局的7名常委中,大多數將在秋季退休。在今秋「十九大」召開之前,所有的決定已經敲定:誰擔任什麼職位,哪個派系負責哪個部委,以及大權在握的「反腐沙皇」王岐山是否退休。

北京體制內專家辛子陵對大紀元說,現在北戴河會議也好,今秋的十九大也好,可以說習近平充分掌握主動權、主導權。「想恢復老人干政?哪個老人說兩句話就能把誰扳倒?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十九大」班子將以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為核心,還有栗戰書、汪洋等也很可能進來。不過,辛子陵認為,「十九大」前習近平與江澤民、曾慶紅將有一場決戰,江曾的問題不解決,開不好「十九大」。

自由撰稿人劉逸明認為,這次會議上不會再有激烈的「生死博奕」了:「以現在習近平的權力,今年十九大的人事布局他完全可以主導。有些活動最多就是邀請一下,徵求一下意見。但最後做決定的,不是那些老人,而是習近平」。

不過,北京時評家華頗認為,現在習近平在中共內部的「對立面」們有聯合起來對抗習的苗頭,中共十九大還是充滿了變數。

近期的大陸政局動向顯示,習近平正多管齊下,強力主導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嚴防黨內對立勢力攪局、上位。

7月11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原甘肅省委書記、中共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三運正接受組織調查,王三運是前中辦主任令計畫的鐵桿。而3個月前與王三運同時被免職的還有時任海南、山東、黑龍江三地省委書記羅保銘、姜異康、王憲魁,北京當局此舉當時被外界視為清洗江派窩點。

原本可連任並在十九大佔據一個中央委員名額的李建華,6月29日轉任中共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李建華曾擔任周永康主政四川時期的省委組織部長,在中組部期間又與曾慶紅、賀國強等政壇大佬關係密切。

曾自稱與薄熙來「配合默契,如魚得水,相處得愉快來勁」的黃奇帆,7月10日被免去兼任的中共國務院三峽工程建設委員會副主任一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