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幼兒小查理命運坎坷 生死抉擇定於下週(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7-19 1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一名11個月大的嬰兒小查理因先天基因缺失,患罕見疾病,要依靠儀器為生。
英國一名11個月大的嬰兒小查理因先天基因缺失,患罕見疾病,要依靠儀器為生。(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17年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生存還是死亡?英國一名11個月大的嬰兒小查理因先天基因缺失,患罕見疾病,要依靠儀器為生。法院將在7月25日判決,依判決結果決定小查理是要繼續治療,還是關掉維生儀器以擺脫生存之苦。

《香港01》報導,美國哥倫比亞神經學教授平野道雄(Michio Hirano)願為小查理提供實驗性治療,平野道雄教授7月17日首度為小查理在英國大奧蒙德街醫院(GOSH)進行腦部掃瞄,並會見了為小查理治療的其他醫療專家。事後平野道雄表示,他的核苷療法有11%至56%機會能強化小查理肌肉,並對小查理的腦部運作有「細小但重大」(Small but significant)的幫助。

小查理再過一個月就滿一歲了,他患有一種罕見的基因疾病,線粒體衰竭綜合征(mitochondrial depletion disease)。每日頭條報導指,這種疾病,在醫學界暫未找到治癒之法。截至目前為止,全世界只發現過16例,小查理就是第16位患者。

患了這病,肌肉和器官會慢慢衰竭,呼吸、視聽及很多人類尚存必備的生理功能,都會變得越來越難。

平野道雄表示,腦部掃瞄報告顯示,小查理的病因是罹患腦疾,而非結構性受損。他表示,肌肉改善之後,才能對小查理的腦部做更好的評估。平野道雄反對關閉小查理的維生儀器,他說:「我認為維持查理的呼吸器不會對他造成重大傷害,因為他似乎感受不到痛苦。」

路透社此前報導,小查理的父母希望能帶兒子前往美國接受試驗治療,父母在平野道雄教授檢查結束後,對小查理能夠前往美國接受治療保持樂觀態度。

川普與方濟各
美國總統川普(右)與方濟各(左)(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教皇方濟各7月2日發表聲明,表達了他對這一事件的「關切之情」。他表示小查理的父母應該被允許陪伴並對孩子進行治療直到最後,並承諾小查理可以到他的私人醫院去接受治療。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7月3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如果我們能夠像英國的朋友和教皇一樣幫助小查理的話,我們願意這樣做。」

平野道雄週二(7月18日)繼續為小查理進行檢查,最終會診資料將交予高等法院法官佛朗西斯(Nicholas Francis),他將於7月25日為小查理的命運作出最終裁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