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結石是什麼?如何形成和治療方法(圖)

發表:2017-07-20 0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半年進行一次口腔健康檢查,每年進行2∼3次全口潔牙。
每半年進行一次口腔健康檢查,每年進行2∼3次全口潔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牙結石是一種很常見的口腔症狀,很多人都被牙結石所困擾,牙結石的主要原因就是對於牙齒的不保護。那麼你知道牙結石是怎麼形成的嗎,牙結石怎麼辦,應該怎樣去預防牙結石呢,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牙結石的去除方法。

牙結石又稱牙石,通常存在於唾液腺開口處的牙齒表面。如下顎前牙的舌側表面,上顎後牙的頰側表面和牙齒的頸部,以及口腔黏膜運動不到的牙齒表面等處。牙結石開始是乳白色的軟垢,會因逐漸的鈣化而變硬。它是由75%的磷酸鈣,15%∼25%的水、有機物、磷酸錳、礦酸鈣及微量的鉀、鈉、鐵所構成。並呈現出黃色、棕色、或者黑色。牙結石是牙周病發展的一個重要致病因素。不注意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即使徹底潔治後,牙結石很容易很快再次沉積在牙齒表面。

去除牙結石的方法有多種,接下來我們就一起看看吧。

1、刷牙

早晚刷牙、飯後漱口是防治牙石形成的最重要措施。採用正確的方法-豎刷法進行刷牙,糾正橫刷法。這樣不僅可清除食物殘渣、牙面菌斑、牙垢污物,防止牙結石的形成和沉積,而且還能起到按摩牙齦,促進血液循環,增強牙周組織的抗病能力的作用。

2、飲食

合理營養,粗細搭配。多吃富有維生素的粗纖維食物,如肉、蛋、各種蔬菜和水果,充分咀嚼以利於牙面清潔。少吃甜食及黏性很強的食物,不吃零食。

3、口腔健康檢查

每半年進行一次口腔健康檢查,每年進行2∼3次全口潔牙,使牙面、牙頸部經常處於潔淨狀態。

4、洗牙

超聲波洗牙,是針對清除牙齒結石部分。因為牙結石更容易造成牙菌斑的堆積,造成牙齦炎、牙齦出血,牙周病。在治療的同時,齒頸部,鄰接面的結石去除後,牙齒也會有美白的表現。洗牙的弊端有比較痛,會有出血現象,洗後牙齒表面比較粗糙,牙漬牙石還會再次出現。提倡定期、安全洗牙。

5、溶解牙石療法

通過口含、刷牙漱口就可以看到明顯效果,屬於無痛去石,原理就是通過從植物中提煉而出的精華成分,跟牙石這種化學衍生物發生反應,從而達到深入牙齦溶解牙石的功效,牙結石脫落恢復牙齒表面原有的光澤,通過刷牙可將已溶解的齦下牙石清理出來,之後還能在牙齒表面加上一層保護膜,讓牙石不再容易重新附著。

 

責任編輯:莉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