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州卡車悲劇引發移民議題辯論(圖)

作者:國符 發表:2017-07-25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警方調查卡車人口走私事件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警方調查卡車人口走私事件。(圖片來源:NTDTV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25日訊】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週日發生十人死亡的事件後,聯邦官員指責蛇頭殘忍,德州副州長譴責庇護城市助長偷渡,而維權人士則把矛頭指向美國的移民政策。

德州警方在沃爾瑪超市停車場發現這輛拖挂卡車時,已有八人死亡,有些人瀕臨死亡,他們的皮膚滾燙,心跳危急。送到醫院的30人當中,有十七人傷重有生命危險,到星期一為止,死亡人數增至十人。聯邦官員把這些受害者稱為「無證外國人」。

這件偷渡人口案的關鍵人物卡車司機週一被起訴,美國司法部官員在聲明中指責人口販子殘忍,對受害者漠不關心。移民局代理局長霍曼在聲明中說,這一可怕的犯罪嚴峻地提醒人們,為什麼要追查、抓獲和懲罰人口走私網路。

德州拉雷多的邊境巡邏隊的探員最近幾個月在報告中指出,用拖挂卡車偷渡人口的事件有增多趨勢,六月十九日警方在邊界橋樑附近攔下一輛大型拖挂卡車,查獲44個來自墨西哥和瓜地馬拉的人。七月七日,探員在同一地區的一輛上鎖的拖車裡,發現72人,他們來自墨西哥、厄瓜多爾、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第二天,在35號州際公里的邊境巡邏站,他們在一輛拖車裡又發現33人,來自墨西哥和瓜地馬拉。上星期,在同一地點的一輛鎖住的拖車裡發現16人。

德州在2003年五月發生了一件死傷慘重的人口走私案,有十九個偷渡者死在酷熱的拖挂卡車裡,負責起訴該案的檢察官表示,卡車司機聽到移民嘶喊救命,但拒絕放他們出來。這名司機起先被判幾個無期徒刑,但上訴法庭推翻判決,他在2011年重新被判處34年有期徒刑。

政府官員認為安排偷渡的蛇頭是罪魁禍首,他們從被偷渡的人蛇收取數千美元的酬金後,經常讓人蛇面臨生命危險。

聖安東尼奧通常是移民穿越邊境後的跳板,他們的目的地是美國其它地方的大城市,那裡的產業吸引移民勞力,包括農業和建築業。

德州副州長丹.帕特里克在週日的拖挂車偷渡人口事件爆發後,把箭頭指向庇護城市,共和黨籍的帕特里克把本案稱作悲劇,他說,這是他推動通過禁止庇護城市法案的原因。

帕特里克在社交媒體指出,庇護城市誘使人們相信他們可以來美國、來德州,不需要遵守法律。庇護城市也助長偷渡人口的團夥。今天,這些人付出了慘痛的代價,也證明我們需要安全的邊界和合法的移民改革,我們才能控制讓哪些人進入我們的國家。

德州的聯邦眾議員霍金.卡斯特羅表示,本案代表了一個破碎的移民系統的症狀,國會有機會予以修復,但還沒有做到。這是一個付出人命代價的巨大失敗。

前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在聖安東尼奧辦事處的官員朱利安.卡爾德拉斯表示,偷渡人口導致死亡事件,幾十年來經常發生,最近才受到新聞媒體關注。

卡爾德拉斯認為走私人口的刑罰太輕,大多數人蛇面臨最多十年的有期徒刑,而根據聯邦量刑準則,他們通常被判處短的多的刑期。不過,如果有人因此受傷或死亡,他們也可能被處無期徒刑。

目前擔任一家諮詢公司執行長的卡爾德拉斯認為蛇頭應該負責,他們把這些偷渡者當作商品對待,毫不關心。

南德州人權中心主席艾迪.卡納萊斯同意蛇頭不關心人蛇的說法,他認為蛇頭經常誤導人蛇,沒有說明偷渡的危險以及關在拖挂車和在驕陽下步行的時間長短。

然而,卡納萊斯怪罪的是美國移民政策,認為這些無證移民之所以死亡,是因為美國移民政策只注重執法,卻忽略了驅使他國人民離開家園的當地暴力問題,以及美國本地對廉價勞力的渴望。

卡納萊斯說,我們創造偷渡人口行業,因為我們沒有一個能創造安全、有序和規律的移民體系。

科爾德拉斯認為把偷渡者死亡歸咎於移民政策是本末倒置,他認為,如果加強執行移民法,用更多的資源來打擊類似案件,當偷渡者穿過邊境,我們應該可以防止類似的情事發生。問題在於當你攔截逮捕他們,外界並不認為你救了這些人,他們只看到你逮捕了想來美國工作的人,其實你可能已經救人一命。

在2016財政年度,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的調查小組啟動2110件偷渡人口案件的調查,結果有1500多人被定罪。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