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局副局長人選惹爭議 曾試推紅色教育(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08-02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及其政府主要官員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及其政府主要官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港府昨午公佈首批合共10名副局長及8名政治助理名單,確立林鄭月娥上台後的新班子人選。當中4人原是公務員,而另外大部分人來自親政府建制派政黨或團體。當中最受爭議的前教聯副會長蔡若蓮亦成功出任教育局副局長。

蔡若蓮曾擔任教育局高級課程發展主任,亦是教聯會的副會長,具有三項碩士(教育、語言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碩士)及教育博士學歷,從事教育工作20餘年,曾任河北師範大學、西華師範大學及山東曲阜師範大學孔子研究學院客座教授。她曾於2016年參選立法會教育界議員,但由於競選時不遵守選舉指引、加上其政綱內容引起爭議,最終敗選。

7月中民間盛傳蔡若蓮可能當選教育局副局長,有教師團體發起聯署反對,最終有超過17,000人響應,當中包括接近6,000名教師。

作為副局長名單中唯一引起民間聯署反對的蔡若蓮,與其過去2012年曾任教育局高級課程發展主任時在香港「強推」中國模式教育有關。當時蔡若蓮在其負責的語文教學支援組支援範圍文件中,詳細寫明要以普通話取代廣東話教中文,以及「優化」普通話學習等內容。同年其擔任教聯會副主席時,獲教育局資助出版了「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作為國民教育教科書供小學生學習,當中指出「中共是進步、無私和團結的」,「是社會科學所言的理想」及美國政黨則是「惡鬥、影響民生」。各界質疑其內容偏頗,有意藉此與「國民教育」對香港學生「洗腦」,引發當時的反對國民教育風波。

《蘋果日報》報導,多名議員對安排表示質疑。民主黨涂謹申表示,眾所周知蔡若蓮積極推動變異的國民教育,而林鄭月娥仍在社會反對下任命她,顯示林鄭月娥推行國民教育的決心。

公民黨楊岳橋指出,蔡若蓮未上任已引起社會不滿,質疑林鄭月娥有關安排是想進一步打擊市民與政府的互信。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副會長、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更形容這次任命「不光彩及充滿政治意味」,反映政府漠視民意。

林鄭月娥今早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政府須容納不同背景、多元化的人才,她認為蔡若蓮的履歷光鮮,具多年教育資格,亦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親自提名,因此考慮後決定任命她,並表示希望市民能夠給予其證實自己的空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