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洲際導彈試射時間地點為何詭異?(圖)

發表:2017-08-03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洲際導彈試射時間地點為何詭異?
朝鮮第二枚ICBM的發射地點。(Google Map圖片)

【看中國2017年8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美國「Quartz」網站報導,當朝鮮上週發射第二枚洲際彈道導彈(ICBM)時,外界關注焦點是這枚導彈飛了多遠。如果在較低軌跡上發射這枚導彈,它可能抵達美國哪些地區。但其導彈發射位置也是非常關鍵。

首先,這枚導彈從朝鮮慈江北道(northern Chagang province)起飛。地理嚮導快速找到精確坐標。

這個發射地點令美國和中國均感不安。那裡距離中國邊界的直線距離只有約50公里(31英里),距離平壤則更遠。

發射時間地點很詭異

從北京的角度看,這是非常接近的距離。由於朝鮮對中國不滿意,所以這個位置對平壤來說無疑是故意的。今年早些時候,中國停止朝鮮煤炭的進口,引發朝鮮不滿。首爾東古大學教授金永賢(Kim Yong-hyun)告訴合眾國際社(UPI)說,這個位置「似乎是給中國的一個信息」。

從美國角度來看,該發射地點與中國接近也是一個問題。首爾市「韓國國民大學」(Kookmin University)教授樸熙海(Park Hwee-rhak)向《日本經濟評論》指出,該位置位於「靠近中國邊界的山區,因此美國很難以先發制人」。

朝鮮地對地導彈
朝鮮發射地對地中遠程導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對於朝鮮來說,發射位置有助於證明朝鮮可以從不同地點發射,且金正恩特意選擇在晚上發射。蒙特利爾「米德爾伯勒國際研究所」(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核不擴散專家傑弗里.劉易斯(Jeffrey Lewis)在《每日野獸》(Daily Beast)中指出:「他們從朝鮮深處一個令人吃驚的、靠近中國邊界很難攻擊的地點進行了測試。他們在晚上發射,使得依靠光學圖像的衛星無法探測。」

即便發生戰爭也是在朝鮮

今年二月份(以及五月份),朝鮮測試了使用固體燃料的中程導彈,這進一步極大地提高了機動性,並使得發現發射變得更加困難。而本週,美國軍方發現朝鮮潛艇活動達到了「非常不尋常和前所未有的水平」,包括為潛艇發射導彈所做準備的測試。這一切都是對國際社會的挑釁。

隨著金正恩不惜犯眾怒,頻射導彈,對朝鮮進行武力打擊的可能性越來越大,美國參議員格雷厄姆就此對NBC說:「如果有一個軍事選擇,就是摧毀朝鮮的核方案和朝鮮本身。如果有一場戰爭可以阻止金正恩,那將會發生在那裡(朝鮮)。如果數千人會死亡,他們將死在那裡,他們不會死在這裡(美國),這是川普(特朗普)當面告訴我的。」

格雷厄姆補充道:「這可能是挑釁,但可能不是真的。當你是美國總統時,你要對誰忠誠呢?當然是美國人民。金正恩這個人正在用核子導彈威脅美國。美國川普總統不想要一場戰爭,中國可以阻止這一點,但是中國、韓國和日本要明白,唐納德.川普不會允許這種導彈的存在。」

在被問及格雷厄姆的言論時,白宮新聞秘書薩拉.桑德斯繼續表述白宮過去一貫的立場,「所有選項都在桌面上。」

當被問及這是否意味著「如格雷厄姆所說,摧毀(朝鮮)這個國家」時,桑德斯稱:「那不是我說的話。」

桑德斯說,川普總統「非常直接地表明阻止朝鮮(導彈計畫)的必要性。我們的焦點一直集中在停止其核計畫,停止其導彈項目,制止其挑釁態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