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統戰?大陸以暑期營隊等拉攏臺灣青年(圖)

作者:夏小華 發表:2017-08-03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市江漢區開展「臺生讀江漢」活動。(摘自國台辦官網)
武漢市江漢區開展「臺生讀江漢」活動。(摘自國台辦官網)

【看中國2017年8月3日訊】臺媒報導,中國大陸瘋狂舉辦暑期營隊、實習就業、創業交流,拉攏臺灣青年。流亡作家袁紅冰認為這是收買國民黨權貴失敗後的新統戰陰謀,估計對「天然獨」世代無效 。臺灣學者曾建元也說,臺灣青年很清楚,共產黨的錢盡量花,但要去改變認同專制獨裁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很難,因為不想變成劉曉波和李明哲。

臺灣媒體以「暑假統戰熱,中國瘋狂拉攏臺青」為題,報導國台辦官網顯示,光是今年七月,大陸各省市至少已經為臺灣青年舉辦文藝、體育、國學等十三場營隊。近兩年更吸引一萬七千多名臺灣青年參加實習就業、創業交流。村裡基層赴中交流,更是已經成為常態。

據國台辦發布,福建就抓緊臺灣「國球」,舉辦首屆兩岸青少棒邀請賽。慈濟師生參訪綿陽大地震後慈濟援建的項目,強調血濃於水、患難與共。四川則針對最高學府台大學生邀訪三星堆文物,宣傳中華民族淵源流長,連統戰部長也陪同。河南的兩岸青年中原行,更帶領百名大學生集體前往拜祭軒轅黃帝。

訪問臺灣的流亡作家袁紅冰,2號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訪問認為:「共產黨花了很多錢收買了國民黨權貴,但是他並不能買下臺灣的民心和民意,所以他們現在試圖通過收買臺灣年輕人的靈魂的方式,來扭轉他們統戰臺灣戰略的失敗,但是我相信他們這種新的統戰陰謀,也不會得逞。」

袁紅冰說,大陸當局想把臺灣「香港化」,剝奪臺灣人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這對臺灣青年自認臺灣是自由而獨立國家的成長信念,有根本上的歧異。

台大國發所兼任副教授曾建元認為,大陸對臺重點從「三中一青」提升到「一代一線(年輕一代、基層一線)」,比臺灣對陸青工作有眼光。大陸各縣市搶著辦,造成「寧濫勿缺」的現象。

台大國發所兼任副教授曾建元:「臺灣大學的學生會幹部、系學會或是社團幹部,這種邀約太多了,應接不暇,因為中國(大陸)太大了。當然不可否認,臺灣的學生賺到一個免費,或者低價可以到大陸吃喝玩樂的機會。」

曾建元說,臺灣學生很清楚,大陸並不會這樣招待大陸的學生:「如果他對他自己人民都沒那麼愛了,他怎麼會這麼愛臺灣人?這其中必定有詐!這個暑假最熱門的議題就是劉曉波,臺灣學生去沒事可能私下問一下劉曉波的事情,大陸學生都不知道、都搞不清楚,臺灣學生馬上就心知肚明,那個是不自由的一個世界。 他今天對臺灣的這些都是為了統戰,如果萬一臺灣變成中國的一部分,那大家不都可能變成劉曉波、變成李明哲?」

曾建元說,臺灣學生精得很,有點大腦的都能判斷,如果要被繼續招待吃喝玩樂,那臺灣跟共產黨至少要「維持現狀」。

陸委會表示,兩岸青年學生的互動,不應有政治考量和刻意操作,青年學生應秉持對等、尊嚴的原則,注意陸方的政治目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