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知名政治犯獄中患腦瘤情況危急(圖)

發表:2017-08-14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著名民主人士楊天水
中國著名民主人士楊天水(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7年8月14日訊】在獄中服刑的中國著名民主人士楊天水的家人,8月12日接到監獄通知,楊天水近日查出腦瘤,病情嚴重,可以辦理保外就醫。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12年、今年12月23日就刑滿出獄的楊天水身患重病,引發外界廣泛關注。自2009年起便有海外媒體報導楊天水身患多種疾病,多次申請保外就醫都遭到拒絕。

據最新消息,現年56歲的異見作家、中國民主黨人楊天水近日在獄中查出腦瘤。在星期六得到南京監獄通知的當天,他的外甥和姐夫就為楊天水辦理出獄手續,而楊天水的姐姐星期天晚對美國之音表示,應該是在後天家屬才能將楊天水從監獄中接出來。

不讓出國治療

楊天水身患腦瘤的消息引起外界廣泛關注,海外民主人士和家人都希望能夠讓楊天水到國外獲得最好的治療,不過,楊天水的姐姐表示,家屬已經被告知楊天水不能出國治療。

她說:「(當局說)他是犯人,沒有這個自由權可以出國治療,他是犯人,他在服刑期。已經叫我們取保,人家說了,你可以不保,在這裡(監獄)治療,那我們於心不忍呀,我們要看到親人呀,就是堅持它半年、一年,那我們最起碼能伺候他,看到他呀。在監獄裡我們就是等著收屍,不就是這個意思嘛。」

呼籲外界幫助

楊天水的姐姐表示,希望楊天水盡快獲得最好的治療。不過,由於家人讓他保外就醫,所以,所有治療費用要由家人自負。她希望能夠得到外界的幫助,為楊天水籌集治療費用。

她說:「原來的要幫忙的,我都拒絕了,那個生活費也不需要多大,我就自己就能出了。現在我就想,世上好心人,捐款給我弟弟救命,救多少天就多少天。」

海外維權網站2009和2011年曾多次報導,本名楊同彥的楊天水自2006年入獄以來,患上多種疾病,包括結核性胸膜炎、結核性腸炎、糖尿病、關節炎、高血壓等,曾多次向獄方申請保外就醫但被拒絕。而楊天水一直堅稱自己無罪,並幾次絕食,當局也沒有作出任何回應。

估計病情危重

有海外分析人士表示,楊天水的病情一定到了非常嚴重的程度,當局才會在離刑滿只有4個多月時讓他保外就醫,以免最後死在獄中。而能夠保外就醫的政治犯和良心犯實際上已很難生存,有的幾天或幾個月就死去,如作家張建紅,又名力虹,保外就醫半年後便逝世,享年只有52歲。

而人權活動人士曹順利女士,2013年9月14日準備赴日內瓦參與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時,在北京首都機場被失蹤,10月21日被以涉嫌「尋滋罪」逮捕。曹順利在看守所期間,健康狀況急劇惡化,患上雙肺結核、肝腹水、子宮肌瘤及囊腫等多種疾病,家屬和律師多次申請保外就醫被拒。曹順利2014年2月陷入昏迷被送進急救中心急救,後轉入北京309醫院搶救,3月14日去世,終年53歲。

楊天水是江蘇人,曾擔任教師和公務員,獨立筆會成員,1989年參與天安門民主運動,1990年成立「中華民主聯盟」,後被當局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重判10年;2000年5月出獄後,籌組中國民主黨蘇皖黨部。2005年12月因籌備民主黨「一大」被捕,2006年5月16日,被江蘇省鎮江市法院重判12年。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