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被扣5月音訊杳然 臺團體組救援隊(圖)

作者:鐘廣政 發表:2017-08-22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明哲被關押156天,至今杳無音訊。
李明哲被關押156天,至今杳無音訊。(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17年8月22日訊】臺灣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被大陸關押5個月,10多個人權團體週二宣佈成立「李明哲救援大隊」,並在全臺展開宣傳活動,要求北京按國際人權標準保障李明哲的安全。李明哲太太李淨瑜,準備下個月出席聯合國人權小組的聽證會。

臺灣人權促進會等十多個非政府組織(NGO)週二上午在立法院前集會,宣佈成立「李明哲救援大隊」,並高呼口號,要求北京釋放李明哲。

臺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表示,李明哲被關押156天,至今就連關押地點都無從得知。

邱伊翎說:中國在六月時已經說幫他指派了律師,但是到現在這位律師到底叫什麼名字,這位律師到底是誰根本沒有人知道。他也從來沒有跟臺灣家屬做任何聯繫。請問一下,中國口口聲聲說自己是一個法治國家,一國法治國家裡面所指派的律師,竟然連家屬都不需要做聯繫嗎?

李明哲妻子李淨瑜曾於4月初前往中國探視,到桃園機場航空公司才告知台胞證被註銷,邱伊翎批評,依據「兩岸司法互助協議」中的「家屬人道探視權」,北至今仍未提供任何理由拒絕李淨瑜的探視。邱伊翎要求,國台辦在週三(23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說明李明哲關押地點、犯了什麼法律以及律師是誰。

邱伊翎說:這個救援行動不會停止,只要李明哲先生沒有回來我們就會繼續做這樣的行動,包括:8月28和29號我們會在臺北律師公會舉辦講師培訓,接下來北、中、南全臺灣我們都會進行全臺巡迴演講。九月份聯合國的強迫失蹤工作小組也已經正式受理李明哲的失蹤案件,因此在九月中旬的時候李太太也會到聯合國去做說明。

國際特赦組織臺灣分會秘書長方勇升表示,在李明哲被逮捕後就發起連署聲援,目前為止有超過1萬3000多人參與。

方勇升說:要來告訴中國政府,要來告訴中國的國安部長,李明哲先生他並沒有做任何事情讓他受這樣的待遇。呼籲中國政府立即釋放李明哲,確保李明哲不要受到酷刑,不要受到任何不人道的對待,也希望盡快讓他能夠有正當的司法程序,選擇自己的律師、跟家屬聯絡。

律師林子琳說,呼籲北京當局盡速釐清李明哲案情,跟家屬聯絡溝通,也要按國際標準保障李明哲人權。

李明哲是歷史上第一個「涉嫌顛覆中國國家政權」的臺灣人。他於今年3月19日赴大陸訪友時,遭中國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為由拘禁。5月26日,大陸辦發言人安峰山證實,臺灣居民李明哲因「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由湖南省安全機關逮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