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條指「支持臺灣可能違法」 臺港交流要斷(圖)

——陸委會:別以條例限制臺港民間交流

作者:鐘廣政 發表:2024-02-02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
臺灣陸委會呼籲,港府不應以23條限縮臺港民間交流,影響香港發展(圖片來源:自由亞州電臺/ 合成圖)

【看中國2024年2月2日訊】在臺灣,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週四(1日)首次就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諮詢回應,他擔憂立法後影響香港「選舉」制度,從此「民意代表」無法再表達意見。又指,23條只是原則性規定,未來如何執行相信全世界都關切。他亦呼籲,港府不應以23條限縮臺港民間交流,影響香港發展。

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週四(1日)在例行記者會中,回應傳媒提問香港《基本法》23條中列出,「支持臺灣可能違法」時表示,世界各國最近都高度關切香港局勢的演變。

他指,過去幾年香港政府的一些做法,使大家憂慮香港民眾在自由、人權等方面的保障,是不是能夠維持跟過去一樣,情況實在令人擔憂。尤其目前雖然在所謂諮詢意見的階段,但是陸委會亦看到,香港的政府部門已經有一些安排佈置。

詹志宏說:「像他們議員的選舉等等,我們也擔心可能有一些不一樣的意見、反對的意見,是不是能夠充分的讓港府能夠聽得到、聽得進去,這個是我們要繼續觀察的地方,也是我們擔憂的地方。」

詹志宏表示,23條的立法都是原則性的規定,怎麼樣執行以及解釋權是充分掌握在港府的手裡,跟中國大陸的法律和執法是一模一樣的模式。

詹志宏說:「這是令人擔憂的,就是說,法律只是一個原則性的規定,怎麼執行怎麼解釋這個法令,它是沒有辦法很明朗的,所以這個是我們也是全世界各國都在關切的一點。」

對於23條立法後對臺港的往來的影響,詹志宏認為,臺港兩地經貿、人員往來的密切個關係,已經維持了幾十年,不是一天兩天建立起來的。

詹志宏說:「我們真的非常不樂見,因為香港考慮到一些政治的因素,必須要限縮將來臺港兩地的民間往來,我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不樂見。」

他呼籲,限縮臺港交流,對香港亦不是一個好的發展,希望港府三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