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重蹈覆轍! 川普決意增兵阿富汗(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8-23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川普表示,與美國國家安全幕僚深入探討阿富汗問題後,他認為必須讓美軍在這場美國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中犧牲的有價值。(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1日公布了對阿富汗戰爭的新戰略,他一改競選期間主張迅速撤兵的立場,表示美軍有責任留守當地,以殲滅恐怖份子,同時強調美方不會參與阿富汗的國家建設,也不會要求在當地塑造美國式民主,但美國會通過外交、經濟或政治談判等途徑為阿富汗謀求該有的和平,同時也表示,會對庇護恐怖份子的巴基斯坦採強硬態度。

美聯社消息,川普8月21日在維吉尼亞州阿靈頓梅爾堡軍事基地用全國電視轉播方式發表演說,他坦言自己面對長達十六年的阿富汗戰爭時,最初直覺認為應該撤兵,但他與美國國家安全幕僚深入探討阿富汗問題後,認為作為總統,他必須讓美軍在這場美國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中犧牲的有價值。

他表示,美軍在打贏伊拉克戰爭之後便倉促撤兵,導致當地出現了「權力真空」的現象,致令恐怖組織ISIS出現併發展壯大,因此美軍堅決不可讓阿富汗重蹈覆轍,絕對不讓所謂的神學士開打或讓ISIS等恐怖份子有機會乘虛而入。

中央廣播電臺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8月22日表示,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決定增兵阿富汗的決定表示歡迎。

史托騰柏格在一項聲明中表示,北約組織會堅守對阿富汗的承諾,而我更期待與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及我們的國際盟邦商討未來關於阿富汗問題的解決之道。

史托騰柏格表示,目前北約組織在阿富汗派駐士兵有一萬兩千名,同時還有15國承諾會增兵支援。

川普還表示,美軍此次的阿富汗戰略將與過去截然不同,不再以時間為目標,限定撤兵的日程或撤離人數,美軍此後決定將隨實際狀況而變,會與阿富汗政府合作,直至看到明顯成效的那天。

美國官員透露,川普已同意國防部長馬提斯建議增兵近四千人的計畫,駐阿富汗美軍將從八千四百人增至超過一萬兩千人。

川普強調,未來美方策略不僅限於軍事行動,也可能會透過外交談判與經濟制裁等方式,達到根除恐怖主義的目的,徹底實現讓阿富汗和平的願望。

另一方面,川普在演說中點名批評巴基斯坦,譴責巴基斯坦「一邊收取美國提供的反恐資金,一邊又協助恐怖份子,為其提供避風港」,川普警告巴基斯坦,若再收留恐怖組織,「美國將不會再沉默」,美巴合作關係將臨近結束之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