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顯示:默克爾在德國大選辯論中獲勝(圖)

發表:2017-09-04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默克爾
德國總理默克爾(來源:Gerry Image)

【看中國2017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新路編譯)這個月的德國大選之前的唯一電視辯論,在總理默克爾和她的主要挑戰者舒爾茨之間進行,辯論沒有影響到星期天未決的選民關於誰會是他們下一個領袖。

默克爾和舒爾茨在97分鐘的交鋒中交換了關於難民的政策、土耳其和國內安全的話題。她同意舒爾茨的聲明關於土耳其不應該成為歐盟的會員國,舒爾茨質疑總統川普(特朗普)是否可以有效處理朝鮮的核武挑釁。

德國的公共媒體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默克爾獲勝。但是民意調查同樣表現出很多選民仍舊保持不確定誰能更好的領導他們在未來的四年——距他們在9月24日的投票還有三週的時間。

上個星期的問卷調查顯示46%的德國選民仍未決定。對於每一個候選人來說贏得他們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

「默克爾贏了電視交鋒」,大量發行的報紙Bild在它的電子版裡引用了公共媒體ARD的民意調查,55%的選民支持總理,35%的選民支持她的競爭對手。

在費來堡,很多的居民被邀請去觀看電視辯論,一些表現出搖擺。

Anna Joos告訴公共媒體ZDF,她還未決,在交鋒中她沒有看到和聽到能夠讓她可以做決定的表現。

沃爾特施耐德表示對任一候選人缺乏信念,他告訴ZDF「我不覺得有任何不同「。

另外一個女性選民,妮娜韋爾克,說:「我思考過的很多事情都確定了,沒有什麼新的情況。」

德國的政治環境依賴於共識,兩個主要的政黨一起聯合執政4年,由默克爾和她的中右翼基督民主聯盟領導。中左翼社會民主黨舒爾茨在辯論的很多方面同意總理,表現的非常明顯。

舒爾茨在宣布他的候選資格後,帶給了德國人很多的想像空間,在二月分他的黨的支持率高過30%,電視辯論被認為是一個奪回位置的好機會。在辯論後社會民主黨的支持率下降24個百分點。

在辯論的開始,他顯示出更願意去攻擊他的競爭對手,挑戰她的開放德國邊境的決定,在2015年有近百萬的移民湧入。在45分鐘的時候開始圍繞著難民和一體化。

舒爾茨批評了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說他踐踏國際法,呼籲結束關於土耳其加入歐盟和土耳其的協商。

德國有很多對土耳其不滿的地方,包括拘禁14個遭政治指控的公民和土耳其政府的大量鎮壓,辭退近15萬公共職員,包括4000個法官和檢查官。

默克爾同意土耳其不應該成為歐盟的成員國,表示她會與別的會員國的領袖們尋求解決的方法。她的評論可能惡化德國與土耳其的長期外交爭執。

舒爾茨針對川普先生,說他是「變化莫測的」,批評川普在推特上的習慣並質疑他是否能夠平息朝鮮核武測試的情況。

儘管存在些困難,默克爾堅持與土耳其的外交關係不應該被停止。

默克爾同樣表示,她會做她能力之內的任何事情去保持美國在外交途徑上與朝鮮交涉,甚至她解釋清楚了與美國的一些差異,美國被稱做德國最強大的同盟國。

「默克爾擔任政府首腦,在世界上游刃有餘。」慕尼黑當地報紙在社論中寫到。「舒爾茨與鄰居交朋友,在酒吧裡接見選民。他過於平淡、古板、軟弱和缺乏權力意識。他不構成一個挑戰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