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作者:羅善 發表:2017-09-05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說某年三月初三,王母娘娘邀請各路神仙,參加瑤池的蟠桃盛會。鐵拐李、漢鐘離、呂洞賓、藍採和、張果老、韓湘子、曹國舅、何仙姑八位神仙,在蟠桃盛會上盡情暢飲,結果喝得酩酊大醉。

盛會結束後,他們一個個東倒西歪地來到東海邊,只見東海浩瀚無涯,波瀾壯闊,八仙通過法眼,隱約看見金碧輝煌的龍宮,於是呂洞賓就提議大家乘興邀游東海。

漢鐘離連忙阻止說:「東海龍王,一向目中無人,狂傲自大,橫行霸道,而且他法力高強。我們還是不去惹他吧!免得傷了大家的和氣!」

鐵拐李一聽,很不高興,他說:「你怎麼能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呢?一個小小的龍王,算得了什麼!」漢鐘離聽出他語氣中的不滿和諷刺,便冷笑一聲說:「仙長要是固執己見,不聽規勸,鬧出事再後悔,就來不及了!」

鐵拐李一聽,更加生氣,說:「我們煉就成一身本領,本應該除暴安良。還怕那惡龍把我吃了?」便把龍頭枴杖,狠狠地擲入大海之中,再輕巧地縱身一躍,登上枴杖。頃刻之間,那枴杖就變成了乘風破浪的龍舟,他乘舟,在東海裡悅然穿行,其他幾位仙人,擔心鐵拐李遇到不測,也只得跟在鐵拐李的身後:

漢鐘離盤下雙腿,穩穩噹噹坐在樂鼓之上,一會兒飛上浪尖,一會兒沉下浪底;

呂洞賓取出腰間的葫蘆,左右搖晃幾下,葫蘆裡立刻就飄出縷縷煙霧,結成一片五彩斑斕的雲霞;

呂洞賓便腳踏祥雲,飄然而下;

韓湘子吹起玉笛,在悠揚悅耳的笛聲中,漫步跟隨其後,浪濤在他面前,分開一條路來,衣服不沾一點水星;

曹國舅用竹板,打著拍子,哼著歌,踏著龜背,破浪而行;

何仙姑提著奼紫嫣紅的花籃,籃中的奇花異草,散發出迷人的芳香;

張果老倒騎著毛驢,揚起驢鞭,毛驢便抬頭挺胸,如履平地般,踏浪而行;

藍採和拋出玉板,霎時間銀光萬丈,飛濺起驚濤駭浪,龍宮也被震動了。

龍王見八仙自由自在的到東海上游玩,非常不滿,並且看到藍採和那集天地靈氣、日月精華的玉板,不禁貪心大起。於是,龍王悄悄浮到海面,一口就把藍採和的玉板,吸到嘴裡,回到龍宮。玉板把龍宮照耀得更加光彩奪目!龍王萬分高興。

藍採和丟了護身法寶:玉板,不禁大聲埋怨鐵拐李。鐵拐李生性暴躁,一怒之下,潛到龍宮門口,大聲叫喊,要求龍王交還寶物玉板,否則便要兵刃相見。

龍王生性傲慢,他根本不理鐵拐李,並且嘲笑鐵拐李不自量力。鐵拐李大怒,手中的鐵拐,頓時變做一條巨大的火龍,噴出漫天的火焰,龍宮一下子成了火海。其餘各位神仙,也陸續趕來,各自施展出看家本領,腰斬了兩位前來行凶,大打出手的惡煞龍子。龍王害怕了,立刻把玉板,還給了藍採和。雙方這才罷戰。

鐵拐李施法滅了龍宮的大火,呂洞賓從葫蘆裡倒出萬斛仙水,東海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

古代的俗話說:「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八仙各自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領,團結起來,一致抗暴,最後終於打敗了蠻橫霸道的東海龍王,由此可見,每個人都離不開集體,個人的能力終究是有限的,只有依靠集體的力量,個人才能得到充分的安全與發展。

正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除暴安良,其樂融融!

(事據《淵鑒類函》)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