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跳樓持續發酵 傳家屬被禁言(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09-11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產婦墜樓事件,持續受到外界關注。
產婦墜樓事件,持續受到外界關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陝西榆林產婦墜樓事件,持續受到外界關注。最新消息顯示,家屬與醫院達成調解與賠償協議,但前提是家屬不再接受媒體採訪

據大陸媒體《財經雜誌》引述知情人士透露,9月9日晚,涉事榆林市第一醫院綏德院區與跳樓產婦馬茸茸家屬初步達成調解協議。協議內容涉及補償金額,但條件是馬茸茸家屬不再接受媒體採訪。

馬茸茸家屬與院方尚未對上述消息作出回應。

8月31日晚,即將分娩的馬茸茸,從榆林市第一醫院五樓備用手術室的窗口跳下,一屍兩命。據悉,馬茸茸生前曾要求剖宮產手術,但遭到拒絕。

院方聲明指是家屬不同意馬茸茸剖腹產的要求,產婦疼痛難耐而情緒失控跳樓。死者家屬則指院方以快要生產,不需要剖為由,沒有給死者實施剖宮產手術。

在此事件中,究竟是哪方「拒絕剖腹產」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醫院此前公布的「家屬三次拒絕剖宮產」記錄中,前兩條的記錄人均為張帆。《新京報》近日對張帆採訪時,張帆透露,當天她與家屬溝通時,並未向家屬提議進行剖宮產;她同時解釋,她記錄在護理記錄單上的「家屬拒絕手術」字樣只是一種醫學上的術語表達。張帆還提到,護理記錄單並不是與家屬溝通完就填的,而是後來補填的,

下面為部分採訪實錄:

記者:你有向家屬傳達產婦要剖宮產嗎?

張帆:沒有,這個不在我的範圍內,這個權力是醫生的。我只能告訴他們,她現在極不配合,可以打個電話安慰一下。之後,我就繼續下一步接產工作了。

……

記者:你在產房裡聽到醫護人員告訴家屬選擇剖宮產?

張帆:沒有,沒有聽見。

記者:沒有的話,你的記錄裡面說家屬拒絕剖宮產要求?

張帆:因為家屬就對這個產婦說你回去吧,你聽醫生的,你就好好順產吧,我們現在先不做這個剖宮產。

記者:聽醫生說的順產,也就是說,你們的意思就是讓她順產?

張帆:因為當時沒有明確指征說要剖宮產。

記者:沒有明確指征說要剖宮產,那你們說拒絕了剖宮產要求?

張帆:不是,那句話的意思不是這樣的,那只是我組織的一個語言,也就是他當時的那個意思,我不可能把那個土話寫在上面。

記者:土話是什麼樣子的?

張帆:土話就是你進去吧,就聽醫生的話,先給你做順產,我們先不做剖宮產了,我就不能把這個土話寫在病程上。

記者:所以,你理解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我們不做剖宮產」?

張帆:對。

記者:所以,這就是家屬拒絕了?

張帆:我們必須要整理醫學術語,寫在病程記錄上。

記者:那你覺得說是聽醫生的說順產,然後說家屬拒絕你們的剖宮產要求,兩個意思是一樣的嗎?

張帆: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