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博士失蹤半年 妻子訴求法院裁定死亡(組圖)

發表:2017-09-23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蹤前夫妻合影
失蹤前的容新和妻子阮素蓉(圖片來源:Facebook)

【看中國2017年9月23日訊】密歇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華裔博士生容新(音譯:Xin Rong)於今年3月駕駛小型飛機離奇失蹤半年後,其遺孀向法院申請要求裁定容新已死亡,以便家屬可以處理遺產及保險事宜。

據ABC新聞報導,向密歇根州沃什特瑙縣(Washtenaw County)法院提出訴求的華人女子阮素蓉(音譯:Surong Ruan)是失蹤者容新的妻子,她向法院表示,相信丈夫已經不在人世,因此要求法院正式宣告容新已死亡。根據審案日程,聆訊安排於下月進行。27歲的容新生前在密歇根大學攻讀人工智慧專業的博士學位。

據當地傳媒報導,在這之前,阮素蓉曾向法院要求提早聆訊,但被法院拒絕。在容新失蹤11星期後,她曾致函法官陳述道,自己在舊金山居住,而容新的父母還在中國,因為當局沒有找到容新的遺體,不能宣告丈夫已死亡,這種情況令她難於處理丈夫的身後事。但丈夫已失蹤半年,相信他已不在人世,如果當局裁定宣告丈夫死亡,可以免除她的不少困難,才能處理遺產及保險事宜。

容新
警方分析容新已跳機身亡(圖片來源:Facebook)

容新於今年3月15日,向密歇根大學的飛行俱樂部租借了一架單引擎小型飛機,根據他在租借時提交的飛行路線顯示,飛機在密歇根州安娜堡(Ann Arbor)起飛後,會向北飛往270英哩以外的度假區港泉鎮(Harbor Spring)。據當局表示,容新獨自駕著飛機離開後,就再也沒有返回來。當天晚上11點半時,這架小型飛機在加拿大小鎮馬尼圖瓦茲(Manitouwadge)附近的樹林墜毀。

及時趕到搜救的加拿大消防人員,卻發現機上空無一人,墜機現場的雪地上也沒發現有任何足跡,駕駛飛機的容新失蹤了,而且沒留下任何線索。據加國安大略省警方表示,容新很可能是把小型飛機設定成自動飛行模式,然後在飛行途中,跳機自殺。如今事件已過去半年,當局仍未找到容新的遺體,但相信下落不明的他已經死亡。

小飛機
容新獨駕的小型飛機(圖片來源:wikicommons)

據資料顯示,容新來自中國長春,2011年在清華大學畢業,其後入讀密歇根大學信息學院(School of Information),攻讀人工智慧和人機互動的專業博士學位。而容新的父母目前仍住在國內。

容新曾在個人網頁上表示,「我對飛行充滿熱誠,是合資格的私人機師。」妻子阮素蓉同樣曾就讀於密歇根大學訊息學院,她於2012年獲人機互動碩士學位,畢業後於去年在舊金山一間公司擔任產品設計師。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