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關押地曝光 保險巨頭張維功或步後塵(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3-26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肖建華關押地曝光保險巨頭張維功或步後塵
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明天系掌門人、大陸金融巨鱷肖建華在香港失蹤兩個月了,肖建華到底去了哪裡?各種傳聞不斷。海外中文網最新消息指,肖建華現在關押在上海松江,由正規軍隊看守。此外,肖建華非常配合調查,牽出一系列中共高層政商勾結的內幕。據肖提供的證詞,至少有十名高官鉅賈列入被查名單,中國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和擁有6000億資本的陽光保險老闆張維功在其中。

據《明鏡新聞網》3月26日報導,經多條途徑查證,肖建華現在關押在上海松江,由正規軍隊而不是武警部隊看守,並由專業的醫療團隊護理。

報導指,肖建華案件的具體內情,可以說是絕對機密。對其最後如何處置,最高層並沒有作出決定。消息指,肖建華對調查非常配合,只要身體許可,都是在積極交代問題,可以說為今年中共清理金融大鱷提供了「聯絡圖」。

星島新聞集團主席何柱國早前透露說,肖建華有52個私生子,25個情婦。不過,《明鏡》在肖出事前,便有肖貼身的消息來源確認,私生子大約是15人,情婦數量不詳。

肖建華關押地曝光保險巨頭張維功或步後塵
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中共中央委員項俊波。(網路圖片)

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傳被查 

《明鏡》3月26日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中國不少貪腐案的清查即使得到了尚方劍,最後卻大事化小,多半是「無間道」的作用。這次調查金融大鱷,雖然保監會主席項俊波的問題已被明鏡廣播電臺曝光,很多人避免見他,他本人也不得不在關押前謹慎小心,但更多的「無間道」仍然活躍。

據明鏡廣播電臺2月10報導,中國保監會主席、中共中央委員項俊波已被內部調查,很可能在今年兩會前後被雙規,由於今年重點是清查金融界貪腐案,項是第一個被查的高官。據稱項俊波涉嫌的罪行極為嚴重,數額巨大非以前貪官所能比,可能超過去幾年所抓官員之刑罰。

同一天,《聯合新聞網》亦報導稱,大陸微博和微信群已經傳遍有關項俊波遭調查的訊息。

項俊波自2011年起擔任中共保監會主席,是大陸保險市場第一號人物。

不過,傳聞被查的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於2月22日現身官方新聞發布會嚴辭狠批金融大鱷,聲稱「不能把保險辦成富豪俱樂部,更不容許保險被金融大鱷所借道和藏身。」

肖建華關押地曝光保險巨頭張維功或步後塵
陽光保險董事長張維功。(網路圖片)

陽光保險董事長張維功

1963年出生的張維功與肖建華同為山東人,他是中國保險學會副會長,多次被評為中國、亞洲最有影響力的經濟人物。

據悉,張維功在幾大權力領域均有極大的影響力,他本人曾任南京保監辦主任、廣東保監局局長,是中國保監會最年輕的正局級官員。2004年,中國保監會決定放開中資保險公司牌照「閘門」,保險業迎來擴容時機。張維功選擇辭職創業於2005年7月成立陽光保險

《明鏡》報導指,陽光保險的掌控者張維功是下一個被調查的對象。從已經獲得的消息顯示,陽光保險的股東開始主要是中國石化、南方航空、廣東電力、中國外運、中國鋁業等幾個中國行業的龍頭和地方巨無霸企業。然而,國有企業在陽光保險的股份,由最開始的百分之七十五,張維功成功地將之降到現在的百分之三點五。

《明鏡》引述消息說,陽光保險現在已是資產達到6000億人民幣的帝國,張維功對中國各個權力系統的影響力遠遠超過一般中央大員。以致中央專案組在調查時,遇到的阻力無法想像,在關鍵問題上屢屢卡殼,連中央領導人也深感無奈。

報導指出,由於金融大鱷的力量已經影響到中國經濟安全,甚至到了左右中央決策的地步,中央清理的決心是很大的。項俊波、張維功等很快面臨正式司法調查,而中央金融系統的一些負責人也在未來面臨同樣命運。

此外,張維功也積極將政府官員納入旗下,其中是否存在民眾質疑的政商勾結、利益輸送的情形?2015年8月11日,《中國保險報》獲悉,有兩位曾在部委任職的司局級官員已入職陽光,一位是原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體制改革司副司長劉殿奎,現已入職陽光保險集團並負責醫療健康相關工作;另一位是原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投資司副司長張明倫,赴陽光保險主要負責戰略性投資事宜。

中紀委今年核心工作 整肅寡頭巨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早前將清查金融大鱷作為今年的反貪腐重點,港媒《星島日報》日前披露,中紀委今年的核心工作是為中共十九大的召開提供政治保障,除了要對十九大代表、中央委員和中紀委委員人選嚴加核查,也要解決過去長期形成的不正常政商關係,防止政治隱患遺留到下屆。在接下來的時間裏,當局很可能公布一些震驚海內外的大案要案。

報導指,像肖建華這樣與權貴勾結的金融巨鱷不勝枚舉,有的人與官員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結成利益共同體。有的人主動獵取官員把柄,要挾其為自己服務。

這些謀權商人有些已成為中共高官,還有些寡頭富可敵國,在政治上翻雲覆雨,在經濟上亦翻江倒海,震盪時局。當局由此堅定了整肅巨鱷寡頭的決心。

中共國家監察部部長楊曉渡日前稱,「資本希望在掌握經濟權力之後謀取政治權力,這是十分危險的」。這是今年二月習近平提出防範被利益集團「圍獵」的說法後,首次有官員明確指出資本謀求政治權力的現象。證監會主席劉士余亦稱,要將躲在境外興風作浪的大鱷捉回國繩之以法。種種跡象表明,當局正針對那些中國特色寡頭進行一場聲勢浩大的整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