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在突飛猛進,早晚超過中國(圖)

作者:用戶不可空格 發表:2017-09-24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 經濟 上升 速度 民主體制
印度的經濟上升的速度讓全世界刮目相看。(圖片來源: pixabay)

【看中國2017年9月24日訊】印度的經濟正在突飛猛進,上升的速度讓全世界刮目相看。就目前的印度經濟實力來看,還沒有達到中國的高度,但是印度朋友多,社會矛盾沒有中國這麼劇烈,年輕化人口的紅利遠比中國可持續的時間要久的多,並且印度各種運作都很公開,有腐敗但不多,因為媒體就能監督,更何況印度各種政策還沒出臺就要接受各種力量的質詢和論證。最可貴的一點,印度不與民爭利,在目前的城市建設中,各種原因來到城市,搭個窩棚就住下的印度農民,因為土地被政府和公司贖買,拿到了一筆可觀的金錢,有的購買城裡房產做了城裡人有的乾脆回了家鄉,就此過上了比較舒適的生活,所以在大規模的城市建設過程中,印度看不到因為拆遷而引發的各種不可入目的流血事件。還有印度的產權都是永久的產權,不像中國是70年。

現在有許多中國人,因為信息的閉塞,把孟加拉國的巴基斯坦等國扒在火車外面的照片都歸為是印度的破敗,我要說,你們不要做井底之蛙啦,印度多年前全國實行了火車電氣化,車廂外面早就不能坐人了。印度人口會超過中國,有效國土(能住的人地方)比中國多(中國六成國土是垃圾地區)人口的年輕化使得他們有長久的人口紅利。印度人在浙江義烏和紹興有10萬人,他們經商比中國人還聰明,當然也有靠壓價扯皮騙中國女人的。印度持續向美國和英國瘋狂移民,這些移民回國後能給印度帶來先進的理念。印度的內在市場,可以發展像塔塔汽車這樣的大企業,而且印度私營企業得到法律保障,不用進行官商勾結,不像中國有體制束縛的官企等問題。

21世紀的競爭歸根結底是人才的競爭,印度在這方面早已覺醒,他們不再是遲緩的大象。這頭大象正在開始奔跑。印度這幾年的GDP增速在大型經濟體中很耀眼(印度是在國內還有毛派游擊隊以及教派衝突的情況下取得的,已屬不易),雖然很多中國井底之蛙對對印度冷嘲熱諷,但印度已經在崛起的前夜。印度人在海外的收入水平要強於中國人,尤其是在美國。目前google和微軟等科技巨頭均由印度人執掌。印度CEO已經成為一種現象。目前矽谷中印度人比例超過35%,15%以上的初創企業是印度人創立的。這些移民和印度成為列強有什麼關係?請你關注下改革開放初期海外華人華僑對大陸的相關貢獻以及建國時海外歸國人員對我國科技的貢獻。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大量的國際化人才對國家崛起助力是很大的。

由於鼓勵生育,目前印度人口約為12.5億,年輕的印度社會人均年齡僅為25歲,而中國則為34歲,日本45歲。據2015年7月聯合國[微博]公布的《世界人口展望報告》統計,2022年印度將超越中國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這意味著印度不僅將擁有世界規模最大的勞動力,更有機會成就規模巨大的消費市場。龐大的人口紅利(現今中國取得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地位的重要原因)結合即有優勢延展,將使印度在國際競爭中佔據非常有利的位置(目前印度社會35歲以下的青壯勞動力佔總人口的65%)。

與此形成鮮明對照,中國社會的人口老齡化問題日益逼近。即使中國立即放開「二胎」政策,人口老齡化問題依然嚴重,勞動力困局依然無解。今年4月,中國財政部長樓繼偉指出「過快進入老齡化社會使得中國在未來5年或10年有50%以上的可能性會滑入中等收入陷阱」。隨著中國勞動力成本和環境成本的日漸升高,加之國內社會貧富差距過大等問題顯現,一切都在倒逼中國經濟結構轉型:在此過程中,世界製造業開始向印度等國家和地區遷移,其中甚至包括中國的富士康和華為。

英國《金融時報》的數據顯示,2015年上半年印度獲得的外商直接投資為300多億美元,數額超過中國和美國躍居世界第一,而在此之前中國連續23年在發展中國家中佔據外商投資首位。龐大的市場前景、低廉的勞動力成本使印度備受國際投資者的青睞。另據安永會計事務所的最新報告顯示,32%的商界大佬認為目前全球最具投資吸引力的國家是印度,而排在第二位的中國得票率為15%(此項調查涵蓋工業、快消、生命科學、基礎設施等不同行業的全球五百多位跨國集團領導人)。在傳統的金磚四國中,印度的發展可謂獨樹一幟(既不依賴低端製造,又不傾向資源出口)。除擁有世界排名第一的鋼鐵企業外,印度在化工、製藥、IT等方面均名列前茅。美國《福布斯》雜誌曾統計印度富豪的所屬背景,發現在前40的排名中,找不到一家房地產企業。

「網際網路+」是時下中國經濟發展中被提及最多的詞語,而IT業則更是印度人的驕傲,這一方面源自印度人的數學天分(阿拉伯數字的發明者),另一方面還與英語的普及和政府的政策支持息息相關)。前些時候習訪美,印度總理莫迪也對矽谷進行了為期兩天的訪問。相比中國以「BATboss」為代表的超豪華訪美陣容,莫迪的矽谷之旅更像是串親戚,除與特斯拉、蘋果等一班大佬會談外,莫迪還專門設宴款待350名矽谷商界領袖,其接見的美國科技高管大多是自家人——谷歌CEO皮查依、微軟CEO納德拉、Adobe掌門人納拉延都是土生土長的印度人。在矽谷,很多科技巨頭公司的領導層中都能看到印度人的身影,這與印度在科技創新領域取得的舉世公認的成就密不可分。時下,在涉及信息技術開發的很多創業領域,甚至開始出現從投資合作到擴張併購,印度人一家獨大、各環節包攬的閉環。與印度裔相比,華人在矽谷的影響力則弱得多。調查顯示,目前在世界範圍內,軟體開發人員流入最多的五個城市印度佔四個,印度已成為全球信息技術精英的彙集地。

民主體制一直讓印度引以為傲,議會、官員均由此而來。作為保障,印度擁有一部號稱世界最長的憲法,其內容由397條,1000多項具體條款組成,中文譯本多達12萬字,平等、自由、私有財產不可侵犯均在此列。四年一遇的選舉每次都是印度的舉國盛事。很多人在填寫選票之餘還會貼身攜帶選票回執——他們信奉其中蘊含的某種能量可以保佑自己平安順利百毒不侵。

印度實行自由貿易制度,民營企業備受推崇,且極富創新與活力。這讓印度經濟湧現出一批像塔塔集團一樣具備世界競爭力的集團巨頭。與中國國內備受詬病的央企壟斷截然相反,在印度涉及公共事業的國企被限制盈利,除公立醫療外,其中最著名的代表當屬鐵路部門。依靠政府財政支持,印度火車面對民眾大多數免費,為了方便人們隨時上下車,其運行速度一般較慢,過去人山人海的火車外挂因此成為當地的一大風景。其實在另一方面,這恰恰反映出印度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巨大潛力,由此對國民經濟帶來的促進拉動會在今後的發展中爆發驚人的能量。看看印度的高速公路,不比中國差。

有許多井底之蛙的中國人還舉出種種限制印度發展的致命弱點,比如說種姓制度、低素質的人口、未進行土地改革等。這些因素顯然會限制印度的發展,但別忘了,這些都是軟體性的東西,都是可以改變的,雖然改變起來未必容易。30年前很多西方人就是以我們目前看印度的眼光看我們的,30年後他們後悔莫及。印度政府沒錢,醫療做的比你好,教育也比你好。中國的強權政府那一套,不是效率,和效率恰恰相反,那是不計代價,舉全國之力不計代價,後果現在正在顯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