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有豎紋白點?身體發出「求救」信號了(圖)

發表:2017-09-29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康的人指甲光潔平滑,如果指甲上有豎紋、白點要注意健康隱患。
健康的人指甲光潔平滑,如果指甲上有豎紋、白點要注意健康隱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指甲是反映身體健康問題的一面鏡子,一般來說,身體健康的人指甲是光潔平滑,如果指甲上有豎紋、白點就要警惕了,這說明你的身體存在健康隱患。有些病症是以這種方式在向你發出「求救」,要重視起來。

指甲反映出身體的「求救」信號

1、豎紋說明什麼?

許多人指甲上或多或少有幾道豎紋,大部分人是因為用腦過度、操勞過度、睡眠不足,改善作息和心情就可改善。如果豎紋一直存在,則可能是體內器官的病變,消化系統出現問題,貧血缺鈣,或缺乏微量元素和維生素。我們就不止注意自己的休息時間,還需要改變下飲食習慣,多吃對腸胃好,營養又比較全面的燕麥片、水果乾來調理。

2、藍黑色的豎紋說明什麼?

中醫認為指甲的色澤和形態可以表現肝腎的生理機能旺盛與否,要是豎紋是黑色的,可能是肝臟機能衰弱導致的,毒素在體內沒有及時排出就體現在指甲上了,這類人平時要多吃補肝益腎的食物,比如黑芝麻糊、海產品之類的。而如果指甲是豎紋是藍色的,說明你的身體缺氧,可能是肺炎等肺臟感染的跡象。多吃養肺的食物可改善,比如桂圓乾、葡萄乾等。

3、白點說明什麼?

指甲上有白色點狀或絮狀的斑點,一般是消化系統不好,有胃腸道疾病的徵兆,或是缺鋅。小孩子指甲上有白點可能是肚子裡有蛔蟲要吃打蟲藥了。另外,需要補鋅的話,多吃富含鋅的魚乾等動物類小零食,就能讓白點慢慢消失。

如果消化系統有問題導致指甲出現豎紋、白點的話,可以多吃點營養麥片來改善。當早餐吃,堅持一段時間,指甲的白斑點就會自動慢慢消失。

如果指甲上出現豎紋的時間較短,或是大人指甲上有白點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水果乾,這是因為身體營養不良,消化不好,從而在指甲上表現出來的症狀,水果乾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果糖,能夠幫你補充營養,從而減少豎紋產生,讓身體更健康。

指甲上出現豎紋,很可能是腎臟出現問題,腎臟要補,就要多吃黑色的食物,比如黑芝麻糊。可調節人體生理功能,刺激內分泌系統,有促進胃腸消化與增強造血功能。核桃粉還含有豐富的卵磷脂、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因此對去除指甲上的豎紋很有療效。

平時宜多吃桂圓、葡萄乾、紅棗

 紅棗補血又補肝益腎,美味又健康。
紅棗補血又補肝益腎,美味又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桂圓味甘平,能補益心脾、清肺潤肺、養血安神、調養身體。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每天吃10個桂圓,可以改善肺炎和肺臟感染的跡象,還能生血益氣、護膚養顏、增強人體免疫力調節功能,對人體是極好的,身體調理好了,指甲上的豎紋、白點情況就能得以改善。

葡萄乾中的鐵和鈣含量十分豐富,是兒童、婦女及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並有多量維生素和胺基酸,可補血氣、暖腎、治療貧血,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者有較好的補益作用,因此指甲上有豎紋、白點的人多吃一些葡萄乾,食療效果非常好,不妨試一試。

紅棗、核桃看似普通,實際上卻是很好的滋補佳品,好處數不勝數,是適合各類人群常年吃的養生食品。補血又補肝益腎,每天兩三顆,隨時補充能量,美味又健康,豎紋、白點自動會消失。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