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財騙色害人不淺的「神棍」離奇死亡(圖)

發表:2017-09-3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的信仰可以引導人從黑暗走向光明。(圖片來源:Pixabay)

在臺灣每個人都有宗教信仰的自由,無論所信奉的對像為何,對個人而言,小者可以獨善其身,勸人為善,大者淨化人心,乃至端正社會風氣,影響所及不可說不大。所以也因為如此,我們經常可見到有些人因著某宗教的引導或信奉而從黑暗走向光明,亦有人因執著於宗教而施捨一生,兼善天下,成為眾人敬仰的典範。但是相對的,藉著宗教之名行使詐財騙色,專搞雞鳴狗盜者仍大有人在,這些人利用人性畏懼鬼神的弱點,從中搬弄虛假,製造陷阱,使無知者信以為真而莫名掉入其中,原本一場怪力亂神的醜劇最後也會因演員賣力的演出而成了眾人口中的神蹟,如此的案例在我們社會中可說隨處可見,只是令人感到遺憾的是,這些活生生的例子卻未帶給人們多少警惕!

英國傳播理論學者費雪爾尼教授曾說:「假若媒體是一把利刃,那麼它的殺傷力絕對比一把普通的刀還要銳利幾百倍。」在此我們希望藉著以下這則故事,讓今天的社會大眾更認清那些裝神弄鬼,假藉宗教之名,暗地裡又為非作歹的不肖之徒,當然也更要藉著這則故事來看看那些惡徒神棍最後所應驗的下場!


神目如電,作惡者最後必自食惡果。(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1984年10月,位在彰化縣的某神壇傳出一起離奇且怪異的命案,一位名叫傅昌頡的乩童在幫人作法時,躲藏在神相背後的虎頭蜂窩無故突然破裂,窩內數以百計的虎頭蜂居然聚集朝著傅昌頡的頭臉猛叮,直到他倒地氣絕身亡為止。傅氏在當地是位知名的乩童,有「傅大師」之稱,許多達官顯貴或民意代表都曾前來膜拜問卜,命案一發生在地方確實造成不少震撼;只不過讓外界百思不解的是,為何虎頭蜂窩做在神相背後而傅氏一家人卻從未查覺?當檢警法醫前來驗屍時就此一問題詢問死者的太太王美嬌,王女很直接回答不知道,她自己也語帶質疑的說,每天一早起床她都會固定擦拭神相,順便整理神桌上的東西,卻從未見過任何一隻蜜蜂,蜂窩就更不用說了,如今突然出現一個這麼大的虎頭蜂窩實在令她十分訝異。檢警雙方一聽雖感此案頗具靈異,但也無從證實,只能確定死者是活活被虎頭蜂叮死,最後只好開具死亡證明,草草了結本案。

然而傅昌頡的死果真是意外被虎頭蜂叮死?其實熟識他的人大都不這麼認為,反倒覺得這是他作惡多端所引來的一種惡報。自小本性就狡猾懶惰的傅昌頡出生在彰化的小鎮,父親是個職業賭徒,母親在市場販賣蔥油餅,生活十分貧苦,在傅氏十二歲那年,綽號叫「黑礦」的父親因在外積欠賭債遭黑道殺成雙腳殘廢,原先大家以為他會就此戒賭,沒想到他卻利用本身殘廢受人憐憫的優勢,改行當起算命仙兼乩童,專門幫人改運、收驚及看風水,同時自己還謊騙能與天上神仙溝通的本能,只要隨便畫個符,神仙就會降臨在這張符咒上保佑祈求者,當時被他所騙的信徒至少在數百人以上,其中不乏還有高知識份子,只是他們卻萬萬也沒想到黑礦根本不識字,那些所謂的平安符只不過是他的塗鴨而已,別人卻視其為寶貝,真可謂是一大諷剌。

後來黑礦漸漸打出知名度後,在信徒的協助下來到臺北的萬華開設一家規模不小的神壇,因雙腳殘廢,自己佯稱是古代兵法專家孫臏的第十八代弟子,法號「天殘大師」,期間為了穩固自己得來不易的事業,他找來黑道當靠山,利用他們做假宣傳,使得不到一年時間他的名氣已如日中天,許多政府官員、民意代表、工商業鉅子及一般的升斗小民都蜂擁的前來請他「指點迷津」,有的還聘他當顧間,寫匾額,據說當年他寫的匾額在大臺北地區還能見到(其實是假手他人寫的),此外更離譜的是,有一年中央政府的某機關研擬興建一棟大樓,主管該工程的一位高官則邀聘黑礦當「總顧問」,負責一切風水和地理的最高指導,以致於在大樓未興建完成就被外界稱之為「百分百的風水」,許多預先被通知日後前來此地辦公的官員更為之興奮,誰知才短短一年,這棟大樓竟接連發生兩次火災及一位工人上吊自殺,也許黑礦的名聲真的太大了,對於此事也沒人把責任怪在他身上,主管工程的高官還一再辯稱這些事件都純屬「意外」,與地理風水無關。

擅於交際宣傳也是黑礦過人的地方,那時臺灣還是農工業時代,許多人都存有媚洋心理,總是認為能和外國人接觸是件了不起的事,因此黑礦便透過關係,從香港請了幾位外國人來臺灣和他合照,並以此作宣傳,聲稱自己是國際級的命理大師,其神通廣大的能力足於與世界級的大師相庇美,當時不少人確實信以為真,連國內許多知名的藝人、政治明星都相繼拜他為師,有的還主動做他的乾兒子,有些年輕貌美的女孩子更是投懷送抱,黑礦則是來者不拒,最後因罹患不明的性病而死於非命,享年五十四歲。

騙財騙色害人不淺的「神棍」離奇死亡
若人的心是誠懇、光明的,不用求神問卜,上天一樣還是會保佑善良人。(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對於父親的所做所為傅昌頡完全看在眼裡,臺灣有句俗話說「有樣學樣,沒樣自己想」,自小就不喜愛讀書的傅昌頡在父親的教導下練得一身裝神弄鬼的好功夫,國小開學的第一天他就帶著滿書包的符咒在教室張貼,且以老師氣色不佳為由,表示主動要為他驅魔,搞了全校師生人心惶惶,這樣還不夠,有一年冬天流行感冒,許多老師都被感染,整天流鼻涕又咳嗽,傅昌頡認為這是邪魔作怪,隔天竟帶著父親在距離學校不遠的地方搭壇作法,聲音之吵雜使得學校無法上課,校長出面協調居然被指為違背神意。

國小畢業傅昌頡並沒有繼繽升學,反倒留在家裡當「少爺」,整天游手好閒,年紀不到十五歲,吃喝嫖賭可說樣樣精通。只是好景不常,自從他父親黑礦死後,家裡突然掀起一場家產爭奪戰,傅昌頡鬥不過父親身旁的那些小妾,暗中被人殺成重傷,潛逃到彰化躲藏,後來他認識了一位名叫蔡壽年的流浪漢,兩人個性相近,說話投機,利用夜裡他們在廟裡偷了一具神像就在一間破草屋裡當起了乩童,並將父親的那套騙人的真傳發揮了淋漓盡致,剛開始一直都沒人前來捧場,傅昌頡靈機一動便買了一大包的糖果分送給附近的小孩子,然後邀他們到神壇看他作法,這些小孩子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免費幫他們作起了廣告。

騙財騙色害人不淺的「神棍」離奇死亡
神棍藉著宣傳,不起眼的神壇竟一躍變成了當地香火鼎盛的祭拜指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果然不到半年的時間,原本一處不起眼的神壇竟一躍變成了當地香火鼎盛的祭拜指標;有了錢,有了名氣,傅昌頡為了獨霸神壇居然忘恩負義,暗中唆使外人把蔡壽年毒成啞巴,再將他送到桃園火車站乞討,後來因禁不起風雨寒冷襲擊,活活凍死在街頭。

機靈狡猾這是傅昌頡獨特的個性,在二十年前臺灣的商場稀少見到所謂的連鎖店,頗具生意頭惱的傅昌頡卻早已意識到神壇也可以以連鎖的方式來經營,於是他開始徵求信徒的意願,只要在家裡供奉同樣的神,掛傳氏的招牌就足於成為會員。一旦信徒成為會員就必須每月繳交固定的會費及捐獻費,傅氏亦會不時進駐連鎖的神壇,幫信徒解決問題,等候時間一久,性好漁色的傅氏就會利用進駐之便,假藉神意對連鎖會員的家屬進行性侵害,得逞後再加於威脅控制,期間不知造成多少家庭的破碎,有的還想不開尋求短路,對此傅氏卻視而不見,甚至還要脅他們不得退出會員,否則就下符咒毒害他們,其卑劣手段看在會員們的眼裡只能敢怒不敢言。

不僅如此,假藉神意行使詐財亦是傅氏拿手的招術,對於前來問神卜卦的信徒,若是家境不錯他都會主動要他們留下地址電話,然後在相隔數星期後才假藉理由打電話請他們到神壇索取「護符」,這期間傅氏會製造許多對信徒不利的藉口,一再向他卡油要錢,直到認為滿意為止,當時在豐原就有一位楊姓的董事長夫人就被騙財騙色,連同女兒都慘遭魔爪,後來因禁不起打擊服藥自殺,所幸即時獲救;無獨有偶,有位潘姓的鄉下人,因太過於迷信他的話,最後活活淹死在家中的井裡,不過這些案例並沒有對他的名氣有所打擊,每到選舉總是有不少的候選人聘請他當顧問,要他看風水,甚至在服務處擺起神壇作法,企圖想藉他的法術贏得高票當選,這樣的人不僅過去才有,在號稱E世代的今天仍大有人在。只是「多行不義必自斃」,傅昌頡半生假藉神明招搖撞騙、害人無數,最終卻難逃死在神相面前的命運,如果說這是神明給他的懲罰,倒不如說是害人害己的下場。

尋求宗教信仰不外乎是為自己找個心靈寄託,如果您的心是誠懇、光明的,不用天天膜拜喊神的名字,神一樣還是會保佑您的,相對的,若是心術不正,常常害人,即使是天天膜拜喊神的名字一樣是不靈,因為神既然能被人稱為神,受人尊敬,衪所保佑的人一定是好人。那些假藉神意開神壇的人,若是心存邪念,公然在神明面前耍詐害人,假使神明是存在的,難道不會狠狠處罰他們嗎?再者,時下不少的政治人物,每到選舉總會不時到廟裡膜拜,祈求高票當選,如果他們是真正在為民服務,人民的眼睛自然是雪亮的,不用問神拜佛也會當選,相對的,若是平時不為民服務,只會在選舉關鍵時刻才請神護佑,神明若是有靈也不會去幫助這樣的人!

(文章摘自《壞蛋別逃》,賴樹明著,大千出版社出版)

責任編輯:洪伊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