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生日數千人街頭抗議!兩百餘人被捕(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0-08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支持者們7日一早在莫斯科聚集,他們表示,要對現任總統普京近20年的統治表示抗議,警方派出警察暴力鎮壓。(16:9)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支持者們7日一早在莫斯科聚集,他們表示,要對現任總統普京近20年的統治表示抗議,警方派出警察暴力鎮壓。(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俄羅斯明年3月將舉行總統大選,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此前遭到關押,他的支持者們於當地時間10月7日普京生日的這天走上街頭表示抗議,但抗議人士遭警方鎮壓,兩百多反對派人人士被捕。

法新社報導,納瓦尼此前曾宣布會在明年3月角逐總統大位,拉普京下馬。而納瓦尼的支持者們定於當地時間10月7日稍晚時間在普京老家聖彼得堡舉行反腐集會。

數百名抗議人士7日一早就在莫斯科聚集,他們表示,要對現任總統普京近20年的統治表示抗議。

中央社消息指,有兩千多名抗議人士7日聚集在莫斯科市中心普希金廣場(Pushkin Square),大批人眾不惜在天氣陰沉間歇性降雨的情況下高呼「俄羅斯必自由」、「我們需要沒有普京的俄羅斯」等口號,遊行前往克里姆林宮與國會大廈。

據悉,警方扣押了幾位抗議人士,截至目前,還未傳出有任何人遭到控告。但據非營利監督團體OVD-Info的消息,除此之外的其他地區,抗議人眾的境遇卻大不相同。在有抗議活動的地區,27個城鎮則至少有262人被捕。

路透社報導指,在普京(Vladimir Putin)的故鄉聖彼得堡,今有1500多人上街抗議,據目擊者所見,鎮暴警察至少粗暴拘捕了11人。OVD-Info表示,聖彼得堡市目前拘捕人人數少說已達66人。

反對派指出,多名運動人士被羈押至俄國中部城巿特維爾(Tver)與古比雪夫(Kuibyshev)等地。

莫斯科和聖彼德堡政府拒絕批准抗議人士於巿中心集會,活動極有可能會以暴力收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