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用封印,冤魂索命(圖)

作者:黎啟明 發表:2017-10-13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虞縣的知縣邢某,與妻子一向不和睦。有一次,他與妻子吵嘴,狠打了妻子幾個嘴巴,妻子怨悵,上吊自殺了。三天後,亡妻現形作祟,等邢某與妾一起睡覺時,就吹冷風,把帳子揭開,或者把燈吹滅。邢某大怒,請來了道士畫符唸咒,把鬼魂禁錮在東廂房,用符封住,上面還蓋了官印。從此後,女鬼被關禁,再沒出現。

不久,邢某調任錢塘知縣,走了。新來的上虞知縣,把廂房打開,女鬼得以出來。於是,她附在一個小丫頭身上,像以前一樣作祟。後來的新知縣,對女鬼說:「夫人與邢公有仇,與小丫頭沒關係,你為什麼要害她?」

女鬼說:「不是我敢害丫頭,我只是附在她身上,以便有求於你。」

新知縣問她:「你有什麼要求?」女鬼說:「請你送我到錢塘邢某處。」

新知縣說:「夫人你為什麼不自己去?」

女鬼回答說:「我是枉死之鬼,又被刑某用過官印所禁,沿路都有河神攔截我,所以一定要你發文用印,才能通過,再求你派兩個差役押送。」問她派誰?女鬼說派陳貴、滕盛。二人都是已去世的差役。新知縣就照她的話做了,把批文寫出後,焚燒,送她走。

這天,邢某(女鬼的前夫)正在寢室裡吃晚飯,他的妾,忽然倒在地上,大叫說:「你太壞了,你把我逼死,又把我關閉在東廂房裡挨餓。我如今已回來了,定要與你算賬!」

從此,錢塘縣署裡,日夜不得安寧。邢某沒辦法,再次請道士作法,加符用印,把女鬼關押在錢塘縣監獄中。女鬼臨去時大叫說:「你太沒良心了!先前把我關在東廂房,還是人住的地方。現在我有什麼罪,卻把我關在牢裡!我一定要對你進行報復!」不到一個月,監獄裡有一個重要犯人,上吊而死,邢某因此受到彈劾而罷官。

邢某十分害怕,決心剃去頭髮,出家做和尚,雲遊天下,一逃了之。同僚中有人出錢資助他購置用具,但是,他還沒走,就突然生病死了。

刑知縣為人,心狠手重,痛打妻子以致於死。又對死者做法關押,加蓋官印封禁,無所不用其極。終遭報應,突然病死,確係罪有應得!

(據清代袁枚《子不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