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角】雪崩之後,沒一片雪花是冤枉的!(組圖)

作者:如松 發表:2017-04-0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1日訊】寶萬之爭終於落下帷幕。

筆者身邊的人,都知道筆者一直在重複說的一個原理,紙幣並不是和諧社會的最終購買力,這個最終購買力是什麼?當然是權利。

曾看過一段視頻,說如果按資本的多少來說話,姚老闆絕不缺錢,即便將萬科的股份幾乎全部收集起來,以潮汕財團為後盾的財力也沒問題。

王石一直在說,他只會做紅頂商人。絕大多數人並不理解背後的含義,真實的含義也是這句話:紙幣不是什麼最終購買力,它只是一個道具而已!如果不理解這一點,專家就只能是磚家。至少經常在媒體上發表言論的經濟學家和企業家中,王石毫無疑問是最聰明的,而且不是之一。

近日有報導:「剛剛,深圳市國資委召開直管企業及下屬上市公司主要負責人工作會議,萬科也參加了。新加入深圳市屬國資國企大家庭的萬科主要負責人還分享了企業成長過程中的心得體會。這次會議的召開意味著,萬科已被劃歸為深圳市屬國資房企……1個月前,保監會發布對姚振華並禁入保險業10年的處罰……真正到了董事會選舉那天,萬科董事會找了個理由直接改選逾期,於是,提前得知的姚老闆懵了,作為當下萬科名義上的大股東卻連會都沒去參加……萬科收歸國有,王石已是正廳級……如今,王石開完會就直接出國了,慣例由郁亮管事。」

現在,也就知道王石的「聰明與強大」在何處。

這就是遊戲規則,戰爭還沒開始,遊戲實際就已經結束,因為姚老闆手中的武器是「紙張」,而王石手中持有的是千百年來唯一的制勝武器。可惜,很多人還為了房子漲價的預期(目的無非是為了紙幣)而離婚或使盡各種手段,傷害了家庭、損害了父母幾代人的利益、押上自己幾十年的前途,無論房價漲跌,這些人注定做的都是虧本生意,而且最終會虧得血本無歸!

特色的紙幣與房子都絕對不是什麼信仰,可惜,有些人願意當成信仰。

下面說說正題,那就是資本市場

中國國內創業板指數的中長期(月K線)走勢圖
中國國內創業板指數的中長期(月K線)走勢圖(網路圖片)

這是創業板的中長期指數,看到這個圖形有什麼體會?從下台階的12月上旬開始,就已經絲毫不具被繼續關注它的意義。到現在,錢景已經明朗,未來很長時間,根本不必再看它,那純屬浪費時間。當然,據此操作,後果自負,因為有些人相信在資本市場上那只「偉大「的手也可以無敵於天下。

所以,去年10月說過,再談論它是沒意義的勞動。

資本市場的中長期圖形從不是獨立的:

上海銀行之間拆借利率(3月21日各Shibor品種利率表)
上海銀行之間拆借利率(3月21日各Shibor品種利率表,網路圖片)

在此只想提醒一句話,07年股指從最高點跌下來的時候,恰恰就是現在的銀行間一年期拆借利率的水平。

深圳房市一直萎靡,而三四線城市熱火朝天,您以為這是正常的嗎?這本身就是尾部信號。

今年將是境內債券集中償付之年,以現在債券市場的收益率水平,很多公司是無法通過發新債還舊債的,注定他們的龐氏騙局無法繼續。這幾天山東很熱鬧,因為一些企業上了法院或資金鏈斷裂,不是偶然的。

前幾天,銀行間市場資金緊張的時候,報導中有建行、中行的名字,這些「大款」開始低頭借錢,企業再想到銀行去融資,有點難。至於國債逆回購利率3月30日飆漲的一塌糊塗,就不意外了,都是相互關聯的。

根源在於銀行的資產失去了流動性,壞賬和疑問賬目不斷累積,這是根源。是投資型經濟和政府主導的低效投資不斷累積所帶來的後果——銀行殭屍化,是開始!

央媽哪去了?因為匯率問題,央媽畏首畏尾,即便將來有點心動,也無法打開水龍頭,最多就是冒著匯率加速貶值的危險給市場撒點味精而已,這也保那也保的幻想破滅了。

年前預計過具體時間,說是中國新年前後會出問題。現在可以說,冰山在融化。但雪崩之時,沒一片雪花是冤魂,因為人的物質慾望會埋沒人性,喪失理智——懷孕了還要為了房子離婚就是典範!

責任編輯:靖曄 校對:文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