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海歸小心了:加入「千人計畫」就會被FBI關注(圖)

發表:2017-10-22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華裔 科學家 微信群 朋友圈 FBI 千人計畫 技術間諜
FBI特工說凡是加入「千人計畫」的華裔科學家自動進入FBI注意和興趣範圍(圖片來源: pixabay)

【看中國2017年10月22日訊】上週,美國華裔科學家聚集的多個微信群和朋友圈內開始轉下面一個消息,如下:「轉:朋友今天去聽了關於華裔科學家間諜案講座.Dr.Wen Ho Lee和Sherry Chen的辯護律師發了言。請朋友盡快把消息傳發出去。FBI說凡是加入千人計畫的華裔自動進入FBI注意範圍。小范圍的「旅美科協」也是被關注對象。」進一步的更新如下:

「【轉】剛剛找我朋友盛XX教授澄清,似乎確有其事。這是盛教授的clarification:昨天關於千人計畫受關注的消息似乎被廣泛轉發,不少朋友詢問真實性。我可以說,是一個認識的朋友在會上親自聽到的,基本可信。

在這個關於華裔科學家間諜案的法律研討會上,為涉嫌技術間諜的華裔科學家辯護過的律師交流辦案體會,聯邦法官、檢察官和FBI特工也參加發言,感嘆美國的反間諜執法真是透明!

FBI特工說凡是加入「千人計畫」的華裔科學家自動進入FBI注意和興趣範圍,因為「你自然要把東西拿到中國的桌子上換取利益。」(原話)

現在己有6000多名入「千人計畫」,這些人都是國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專家學者,擁有自主知識產權或掌握核心技術,中國急需緊缺的其他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

我覺得科學家們一方面不要人心惶惶:不能說凡參加「千人計畫」就都有問題,都是技術間諜。

另一方面,參加「千人計畫」的人士要提高法律意識:

1.公司的知識產權不屬個人所有;

2.拿一個國家經費做出的成果不要泄漏給另一國;

3.在美國以外的活動要按要求如實報告;

4.高調地把自己掛在「千人計畫」光榮榜上的做法值得三思。

惹了官司,先問問FBI有沒有冤枉你,是否遵守了遊戲規則,也不要輕易拿種族歧視和意識形態鬥爭做藉口。」

上述所有信息均來自於微信群和朋友圈,本公眾號不能保證信息的可靠性和真實性,更不作為法律推薦。

我們尚未聯繫到確切的知情人核實該消息,我們會繼續跟進更新。

聯繫到最近幾年頻繁發生的華裔科學家中國間諜案和華裔科學家中國間諜烏龍案,無論何時,無論何地,都要熟悉和遵守法律,尊重知識產權,不管是否進入到千人計畫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華府華人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