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0年地球會成為「熾熱火球」?人類生存危機顯現(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1-08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預言」,地球將會在西元2600年前,因能源消耗過量而變成一顆「熾熱的火球」。(16:9)
日前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預言」,地球將會在西元2600年前,因能源消耗過量而變成一顆「熾熱的火球」。(圖片來源: pixabay)

【看中國2017年1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多年來已經數度向全人類發出警示,人類生存環境危急,他警告人類要逃離地球向太空殖民,否則滅亡就在眼前。日前他再度「預言」,表示地球將會在西元2600年前,因能源消耗過量而變成一顆「熾熱的火球」。

《臺讀》報導,著名物理學家霍金與其他9位來自科技領域的著名人士11月5日,出席在北京舉辦的科技活動,活動中重點討論了星際遷移、量子計算、癌症免疫、人工智慧等等與現代科技密切相關的話題。

霍金在活動中表示,2600年的時候,全世界將會擁擠到「摩肩擦踵」的程度,電力的過度消耗會讓地球變成「熾熱」的火球,這是非常危險的。要避免走到這一步,最好的辦法就是人類移民到太空,探索人類在其他星球生活的可能。

霍金指出:「人類如果還想能夠延續生存100萬年,就必須突破思維限制,大膽前行,涉足前人沒有觸及的領域與地帶。」

《自由時報》報導,霍金最新的末日預言指出,以目前的人口增長速度觀察發現,未來每40年世界人口就會翻翻,以地球有限的資源,無法承受如此快的繁衍速度。

霍金呼籲投資者對他的「突破攝星」(Breakthrough Starshot)計畫多加支持,因為這計畫要派出探測船前往距離太陽最近的恆星系,「半人馬座α星」進行探索。霍金認為,半人馬座α星周圍極有可能有適宜人類生存的星球存在。

霍金指出,隨著技術日趨成熟,人類的任務可能會更多,如果「突破攝星」計畫能傳回毗鄰星系中適合人類生存星球的圖像,那麼對人類的未來有莫大的益處。

突破攝星執行董事、前美國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主任皮特·沃登(Pete Worden)表示:「半人馬星座中有一個紅矮星的衛星,我們從南半球可以觀測到,那裡可能是臨近地球最可能有生命跡象的星球。我們雖然目前還沒有掌握足夠的資訊充分證明人類可以移居到那裡,但那裡至少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最有可能適合人類生存的地方。」

「突破攝星」計畫經理沃登表示,如果一切順利,本世紀下半葉,他們就可以從半人馬座α星上收到適合人類移居星球的首批照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