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片橘皮堪比7味中藥 效果可神奇了!(組圖)

發表:2017-11-10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橘子皮是寶貝,有很多妙用。
橘子皮是寶貝,有很多妙用。

大家吃完橘子,一般都會隨手將橘子皮給扔掉了。其實,橘子皮是寶貝,不僅可以做枕頭助你安眠,還有很多妙用。

睡覺是人生的一大重要事項,因此,枕頭就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用橘皮做枕頭,有神奇效果。

橘皮枕頭的效果

1、預防腦梗塞

橘子皮枕頭可以加快人類腦部的血液循環,能避免血管老化和僵硬,對腦梗塞有一定的預防功效。

橘子皮還有一定的消炎殺菌功效,經常使用它所製成的枕頭,還能減少一些病毒對人體細胞的傷害。

2、清熱去火、降壓

橘子皮晒乾以後裝枕頭,可以清熱消炎,對那些體內積熱過重的人群來說,有很好的緩解作用,長期使用能減少多種上火症狀的發生。

3、鎮靜安神、助睡眠

枕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用橘皮做枕頭,有神奇效果。
枕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用橘皮做枕頭,有神奇效果。

鎮靜安神是橘子皮枕頭的重要功效,橘子皮中有大量的天然揮發油存在,製成枕頭以後,更是清香怡人,可以通過呼吸,讓揮發油進入人體,從而起到調節神經和鎮靜安神的作用,對失眠和神經衰弱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4、圓柱形解決頸椎問題

晒乾的橘皮本身有一定的硬度,可以把枕頭支撐起來,幫助恢復頸椎正常的生理曲度,而且這個硬度不強,在能起到按摩作用的同時,也不用擔心會傷到頸椎。

橘子皮枕頭製作方法

橘子皮放在乾淨的紙上,置於陽光下晒到半乾時,將橘子皮剪成細絲或丁狀,將晒乾的橘子皮放在枕頭套裡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

1、橘子皮未晒前不太容易剪,晒得太乾又會剪碎,所以半乾狀態是最好的。

2、最好放在紙板上或布上,可以透氣,還能吸濕。不要放在塑膠布上,易積聚潮氣,又不透氣。

3、枕套的材料要選擇布料密度較大的,這樣可防止時間久了,橘子皮的滲漏。

4、橘子皮長期在室內容易受潮發生黴變,那個時候的橘子皮就不會具有這些功能了,所以要及時進行清理和更換。

1片橘皮堪比7味中藥

用鮮橘子皮泡開水,飲後可理氣消脹、生津潤喉。
用鮮橘子皮泡開水,飲後可理氣消脹、生津潤喉。(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1、防暈車

在上車前1小時,用新鮮的橘子皮,向內折成雙層,對準鼻孔,用手指提捏橘子皮,皮中就會噴射出無數細小的橘香油霧並被吸入鼻孔,在上車後繼續隨時擠壓吸入,可有效地預防暈車。

2、治咳嗽

用乾橘皮5克,加水2杯煎湯後,放少量薑末、紅糖趁熱服用。也可取鮮橘皮適量,切碎後用開水沖泡,加入白糖代茶飲,有化痰止咳之功效。

3、理氣消脹

用鮮橘子皮泡開水,加適量白糖,製為橘皮茶,飲後飲用可理氣消脹、生津潤喉。

4、治口臭

橘皮30克,水煎代茶飲,治口臭。

5、止胃疼

晒乾的橘皮不但有特殊的香味,而且還有消炎、調整腸胃功能的作用。飲食不規律或吃得過飽引起胃痛、胃部不適,喝點橘皮水,能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6、治風寒感冒

鮮橘皮、生薑片,加紅糖適量煎水喝,可治療風寒、感冒、嘔吐、咳嗽。

7、治凍瘡

先將橘皮用火烤焦,研成粉末,再用植物油調均勻,抹在患處可治凍瘡。

橘皮能入菜泡茶

煮粥、泡茶、炒菜時放上幾片橘子皮,不僅吃起來芳香爽口,而且還開胃、解膩。

橘皮粥:熬大米粥時,在粥燒滾前,放入幾小塊橘子皮,等粥煮熟後,芳香可口開胃,對胸腹脹滿或咳嗽痰多的人,能夠起到飲食治療的作用。

橘皮湯:在做肉湯或排骨湯時,放幾塊橘子皮,湯味鮮美,有一股淡淡的橘子味,沒有油膩的感覺。

橘皮茶:把清洗乾淨的橘子皮切成絲、丁或塊,可以單獨用開水沖泡,也可以和茶葉一起飲用,不僅味道清香,而且有開胃、通氣、提神的功效。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