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得道成仙,救書生,賜仙藥

作者:慧淳 發表:2017-11-10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福,字君房,不知道是什麼地方的人。秦始皇時,西域大宛國,有很多含冤屈死的人,橫陳在野外道路上。有些鳥,銜來一種草,蓋在死人臉上,死者就立刻復活了。官府把這件事奏報給秦始皇,秦始皇就派人,帶著那種草,到北城去請教鬼谷先生。鬼谷先生說:「這仙草是東海裡祖洲上的不死草,長在瓊玉的田地裡,也叫養神芝,葉子像茭白,不成叢地生長。一株不死草,能救活上千人。」秦始皇聽後,就想找到這種不死草,便派徐福,帶著童男、童女各三千人,乘著樓船出海,尋找祖洲。但徐福此去就再也沒有回來,不知其行蹤了。

等到瀋羲得道成仙時,黃帝和老子,派徐福為使者,來接瀋羲,只見徐福乘白虎車、度世君、司馬生二人乘龍車、侍郎薄延之乘白鹿車,一起來人間接瀋羲升天。人們這才知道:徐福已經得道成仙了!

唐朝開元年間,有個讀書人得了怪病,一半身體,枯瘦變黑,就連御醫張尚容等人,也看不出是什麼病。於是這個書生,把全家人聚在一起說:「我已經病成這樣了,還能活多久?聽說大海裡有神仙,乾脆我就去求仙方吧,也許能治好我的病。」家人留不住他,只好讓他帶著一個僕人、帶上乾糧,到登州出海,在海邊正好看到有條空船,他上了船,把東西也放到船裡,鼓起船帆,隨風入海了。在海上漂流了十多天以後,來到一個孤島,見島上有好幾百人,似乎正在向什麼人朝拜。岸邊有個婦人,正在洗藥,書生於是在岸邊向她打聽:他們都是些什麼人?

婦人指著那群人說:「那邊在大床當中坐著的白髮老翁,就是徐君。」書生問:徐君是什麼人?婦人說:「你沒聽說過秦始皇時出海求仙的徐福嗎?」書生回答:知道。那婦人說:「他就是徐福。」過了一會兒,朝拜的人,都逐漸離去,書生於是上岸,來拜見徐福,說了自己的病情,請求徐福給治療。

徐福說:「你得的是必死的病,但我可以把你救活。」徐福起初給這書生一些很好吃的美食,但盛飯的碗特別小,書生嫌碗小飯太少。徐福說:「你如果能把碗中的飯吃完,我就再給你添,肯定讓你吃飽,就怕你連這小碗裡的飯,都吃不完。」書生於是大口地吃飯,但沒吃幾口,就像吃了好幾大盆飯似的,馬上就覺得飽了。徐福又給他酒喝。酒杯也極小,剛喝一點兒就醉倒了。

第二天,徐福又給這書生幾粒黑色藥丸,讓他吃下去,吃下去以後,就拉出來好幾升黑色的稀水,病就好了。書生請求留在這裡,為徐福做事。徐福說:「你是人世上有官位的人,留在這兒不合適,會有東風送你回去,你不必擔心路途遙遠。」

徐福又給了他一袋黃色的藥,說:「這藥能治任何疾病,再遇見有病的人,可以用羹匙量著喝一點,就能治好病。」這個書生回到登州以後,把藥獻給宮中。唐玄宗把那藥給有病的人吃,果然一吃,病就治好了。

徐福得道成仙,救活將死的書生,並賜藥唐玄宗…善哉,奇哉!

(事據《太平廣記》)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