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程親子園虐童:是誰把黑手伸向我們的孩子?(組圖)

作者:大盜賊霍老爺 發表:2017-11-10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1月10日訊】世界這麼大,我們的孩子竟然沒有容身之地!

1

昨天一個視頻看得我發冷,視頻裡,一個媽媽憤怒地控訴,她寶寶被親子園老師餵芥末,餵瀉藥,一小時拉了六次,據其他家長反映,這個幼兒園的老師還給孩子餵安眠藥,用消毒水噴寶寶。

隨後,監控的視頻出來,只看了開頭我就看不下去了,視頻裡不到30秒,親子園的工作人員就把孩子手裡的玩具粗暴地扔在地上,隨後就是推搡孩子,孩子無助地撞在桌角上。

作為一個有孩子的人,我根本就看不得這些,那樣一個軟萌軟萌的寶寶,誰見了不是疼愛有加,誰能想到,到了這種惡魔的手裡,居然被這樣殘忍地虐待

相信所有的父母看到這個都會淚奔。中國的家庭最重視孩子,說白了,大家辛辛苦苦賺錢,胎教,早教,咬著牙買學區房,不就是為了這些小天使嗎?他們居然下得去手。

視頻裡施暴的人固然天良已然喪盡,但是旁邊老師也無動於衷,可見早都是司空見慣,習以為常。

我們不禁要問,這個親子園到底管理混亂到什麼程度?是誰把黑手伸向我們的孩子?

2

事件發生的親子園,是攜程旅遊網路技術(上海)有限公司親子工作室,開辦這個幼兒園的目的,是為了給員工福利。

正好,前不久我還在知乎上看見攜程技術中心的客服還在回答裡提到這個親子園,正好有點印象,我跑過去看了看,確實就是這個親子園。

這個問題是:公司福利待遇好是種怎樣的體驗?

攜程

現在再看這個回答,真的是無比打臉。

但可以看得出來,這個親子園,是攜程比較得意的地方,是作為企業形象和員工福利的重要典型,說是樣板工程也不為過,評論區也是一片羨慕。

攜程
攜程親子園

從圖片看,這個親子園的標準並不低,攜程出錢,攜程出地方,員工也付出一定費用,可是就出了這麼惡劣的事件呢?

要說攜程專門弄這個福利,就是為了折磨這些員工的孩子,這從邏輯上講不通,因為這是親子園,不是幼兒園,是為攜程員工18-40個月的寶寶準備的,也就是說,是為不能上幼兒園的員工減輕育兒負擔的。

而這種親子園,之所以引來評論區讚嘆一片,是因為大部分企業是沒有的,企業目的是賺錢,沒有必要增加不必要的負擔。

員工只要付2580一個月就能得到這麼好的福利,算是不錯的,不要覺得2580高,幼兒園以下不是義務教育,在上海這個寸土寸金的地方,可以說是非常便宜了。

霍老爺以前討論過女性能不能兼顧事業家庭的問題,很多女性都說,如果生孩子就不能兼顧,因為你的孩子,在3歲以前是沒人管的,外面的親子園貴的要死,辛苦賺的錢全給親子園了,辭職三年,與社會脫節,再想融入社會非常難,所以說,這個攜程親子園,算是想的非常週到的,對員工特別是女性員工是個非常好的福利。

但是,還是那個問題,攜程初衷沒毛病,但是怎麼就好心辦了壞事?

事件出來以後,矛頭直指攜程,深入瞭解一下就會發現,這事貓膩多著呢。

3

攜程的親子工作室,在2016年2月,開園不到一週就被叫停過一次,因為不具備開辦親子園的資質。

攜程自己辦不了親子園,長寧區婦聯向攜程「推薦」了上海《現代家庭》雜誌社旗下的讀者服務部一起辦學,攜程親子中心委託第三方教育機構,即「為了孩子學苑」,建立了三方機制,並購買了公眾責任險,才正式開班。

這個「為了孩子學苑」一共才十幾個人,那麼問題來了,一個十幾萬人的企業想要辦親子園給員工福利辦不成,資質申請不下來,而一個一個十幾個人的學苑怎麼就申請下來呢?

這個「為了孩子學苑」到底是何方神聖?它所屬《現代家庭》雜誌社旗下,而《現代家庭》雜誌社由上海婦聯100%控股。

呵呵,現在你知道長寧區婦聯為啥推薦這個讀者服務部了吧。

關鍵是,這個為了孩子學苑也沒有辦學資質,企業沒有辦學資質7天叫停,官府推薦的機構沒有辦學資質辦了一年多,如果不是出事,還能辦下去。

《新民晚報》採訪了「為了孩子學苑」的負責人,這個人叫,張葆葆。

這位張女士,在採訪中信誓旦旦地說,她們是有資質的,餵孩子芥末是為了讓孩子嚐嚐味道,打孩子是保潔阿姨干的,而消毒水是為了沖洗大小便。

看完這個對話,可以說,這個人已經無恥無良到了極限,你們家都是讓孩子灌芥末嚐嚐味道啊?你們家打孩子沒人攔著啊。

但真相遠遠不簡單,張葆葆現任上海錦霞兒童益智服務中心理事長,而這個「錦霞益智服務中心」,是一家專門從事「親子活動、益智活動、安全講座和專家諮詢等服務」的民辦非營利機構。

民辦非營利機構(NPO)挂靠在民政部下,有權接受政府採購。換句話說,政府把納稅人的錢付給這些組織,讓他們給社會提供服務。

根據上海靜安文明網2014年初的報導,「錦霞兒童益智服務中心」專門做幼兒託管,「自成立以來已為1000多戶靜安家庭兒童提供免費服務」,也就是這位是專門做親子服務的。

你可以想想,這位張女士目前的規模有多大,有多少家庭的孩子已經或者正在或者將要收她荼毒。

眾所周知,隨著放開二胎,親子服務、幼兒服務是一個非常龐大的市場,可以說非常暴利,但是,要想進入這個市場,卻有一個很大的障礙就是政府,要想進入,必須得手眼通天的人物。

而這位張女士不光打通渠道,而且辦的是非盈利機構,這當然不是說她是做慈善,而是非營利機構就可以免稅,現在你知道她的利益鏈了嗎?利用官府關係,開辦親子教育機構,企業出錢,提供場所,媽媽們掏錢,再雇佣這種完全沒有受過教育培訓的員工,連稅都不用交,政府還要給他們錢。

全天下還有這麼好的買賣嗎?可以說,每一個孩子都要被她們敲骨吸髓。

我們的孩子就落入這樣一個人手裡。

4

事情發生後,上海市婦聯作出回應,回應如下。

婦聯

通篇看起來,全是官腔,強烈譴責,嚴肅處理,翻譯一下就是,我們都道歉了,你們還想咋滴?差不多得了。

這件事,最讓我心寒的是什麼嗎?是婦聯這樣一個機構,我們認為完全是個橡皮圖章,可是就連這樣一個機構,都可以輕易地傷害你,傷害你的孩子。

而這一切,就發生在號稱國際大都市的上海,受傷害的還是一個全國聞名的企業,企業員工的薪資水平也處於全國群眾中領先的那些,而這些完全沒用,他們就是這樣被傷害了,他們的孩子就這樣被虐待,那麼,那些經濟條件不如這些攜程員工,沒有居住在上海,沒有一個大企業存身的人們呢?他們的孩子受傷害是不是常態化的?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去年哈爾濱就有一家幼兒園出現虐童事件,因為擺放不整齊,孩子被虐待,同樣是哈爾濱,一家叫冠童的高端幼兒園,被查出來使用霉變大米。

天下有哪裡可以容身,我們的孩子在哪裡才可以安全?

這個機構叫「為了孩子學苑」,真是最大的諷刺。別說什麼為了孩子了,放過我們的孩子吧。

離我們孩子遠點,謝謝你們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